“何德玶奖学金”在东南大学设立
发布时间:2014-04-21   浏览次数:276

何德玶奖学金在东南大学设立

转载东大新闻网新闻(http://news.seu.edu.cn/s/146/t/1399/aa/f5/info109301.htm

为纪念何德玶教授,并秉承先生一贯重视人才培养、关心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精神。417日,何德玶教授的家人捐资10万元人民币在东南大学设立了何德玶奖学金,每年将对1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专业和先进材料制备与应用专业本科三年级的学生奖励人民币4000元。

何德玶教授19391220日出生于江苏省张家港市,19577月考入南京工学院(东南大学前身)机械系,并留校任教。何德玶教授一生致力于金属材料的研究工作,其研究的泡沫铝材料已应用于我国的神五、神六载人飞船,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飞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何德玶奖学金同时也是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0周年院庆获得的第一笔捐赠。(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