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院士捐赠50万元设立奖学基金
发布时间:2013-04-07   浏览次数:547

孙伟院士捐赠50万元设立奖学基金

转东大新闻网:42日,孙伟院士向教育基金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设立孙伟院士奖学基金,用于奖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读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本、硕、博学生。

孙伟院士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我校材料学科的第一位院士,也是目前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仅有的三位女院士之一。她19587月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并留校任教至今,长期从事土木工程材料领域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目前,年近七旬的孙伟院士依然和年轻人一样,忙碌在教研室、实验室和施工现场,她的大半生都献给了她所挚爱的混凝土世界

孙院士对学生的学习生活非常关心,她希望学生的精神生活丰富一点,物质生活宽裕一点,这样在激烈的竞争中就能更从容一点,这也是孙伟院士此次在教育基金会设立奖学基金的初衷和目的所在,她也期望这项奖学基金可以勉励更多的青年学子自强不息,勇攀科学高峰。(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