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杯我院男篮憾负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3-03-25   浏览次数:396

院系杯我院男篮憾负艺术学院

院系杯篮球赛首轮比赛于23日打响,在上午的三场比赛中,建筑51-37战胜信息,交院27-35不敌机械,电气41-15力克外院。下午230分,我院男篮迎来第一个对手艺术学院。

比赛开始,艺术学院获得首次进攻的机会,却未能进球。我院在进攻中造成对手的犯规,两罚中一。艺术学院在进攻中还是未能把握住机会,我方后卫带球突破,将球送入篮筐,3-0领先。艺术学院随后追回2分,之后我方队员在进攻中不断传球,找出空位,飚中三分。6-2,将分差扩大。但之后艺术学院打出了一个70的小高潮,首节战罢,我院以6-9暂时落后于对手。第二节开始,对方在进攻中制造我方的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又跳投得分,将比分扩大为6-13。我方球员不甘示弱,突破对方防守上篮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随后投中2分又飚中三分,将比分追至13平。但艺术学院在第二节最后的时间里接连得分,半场结束,我院仍以13-17落后。下半场开始,我院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在将进攻打得风生水起的同时又用出色的防守抑制住了对方的攻势,在第三节结束前,我院实现了反超,最终以一分的分差22-21领先进入最后一节。末节防守强度不断增强,我院吃到一次技术犯规,被对方抓住机会,得以反超。在进攻端我院又未能取得进展,距比赛结束还有10秒,我院以22-27落后。决定采用犯规战术,却没能在对方后卫身上如愿犯规,球传了出来,我方球员飞身进行抢断,迅速持球进攻,但对方回防速度很快,我院在倒计时最后2秒时才得以三分出手,未能投进,遗憾的输给艺术学院。

胜败乃兵家常事,不论输赢,男篮的小伙子们都是好样的,他们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三分出手

划框入网

投抛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