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博特”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25   浏览次数:1572

“苏博特”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我校举行

 

2012523日,为期3天的“苏博特”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这次大赛是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科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江苏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协办,面向全国各高校大学生的一项科技活动,于2012.5.21-24日在东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师生约500人参加了此次大赛,规模之大,人数众多,是一次规模的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大赛产生了团体特等奖3队,团体一等奖7队,团体二等奖15队,团体三等奖25队;个人特等奖1名,个人一等奖2名;实践技能奖10队;设计创意奖10队。

522日上午,首先进行的是参赛选手们的理论考试及配合比现场设计;紧接着是在九龙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的大赛开幕式,东南大学校副校长郑家茂、协会会长徐永模先生、东南大学材料学院孙伟院士、江苏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加平教授等先后致词,阐述了本次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的主题:实践、创新、合作与交流。简短的开幕式后,由裁判长对裁判和助理裁判进行了严格的培训。激动而又紧张的现场比赛终于到来,比赛分为4轮,一轮24个队伍,按照抽签的顺序,选手们有序地进入比赛现场,并根据设计好的任务书拌制混凝土,同时对其拌合物进行相关性能测试。比赛中,参赛选手们3人一队,分工明确,进行着原材料的称量,混凝土的拌合、工作性指标的测试、配合比的调整等;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逐项给分。整个比赛有序紧张地进行着,至下午1900,实践部分的比赛全部结束。

523日上午,材料学院孙伟院士和缪昌文院士为56所全国高校的师生们作了一次精彩而又丰富的报告。孙伟院士紧扣主题“水泥基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专题报告,孙老师幽默而又新颖的报告内容赢得了台下师生们的一片掌声;缪昌文院士从人生的角度作了令人难忘的演讲报告——“成才之路”,为参赛高校的大学生们指引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院士报告结束后,迎来的是大赛的闭幕式,首先对获奖的团队、个人及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颁奖,理事长钱晓倩教授、无机非教指委秘书长谢峻林教授分别致词,对大赛进行总结。我校获奖学生代表左文强发表了获奖发言,教务长雷威处长发表了讲话。

至此,“苏博特”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撰稿人:朱薇薇

 
孙伟院士致欢迎辞


开幕式


东南大学教务处雷处致辞


裁判培训


裁判培训


裁判就位


紧张的实践操作环节


紧张拌合


记录试验数据


缪昌文院士报告


颁奖典礼


参赛学生感言-东南大学 左文强同学


张亚梅院长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