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华诞百十载 绿材学子来相聚”——记东南大学绿色建材研究所庆祝母校11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2-05-14   浏览次数:1666

母校华诞百十载  绿材学子来相聚

——记东南大学绿色建材研究所庆祝母校11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东南大学绿色建材研究所从千禧之年第一个研究生毕业,至今已经过去了十几年,在这期间已有45名同学从这里陆续获得了博士或硕士学位。2012430日,在东南大学即将迎来110周年华诞之际,绿色建材技术研究所的毕业研究生再次回到母校,与老师们共同庆祝母校生日。中国工程院孙伟院士、东南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处吴荣顺处长、材料学院李磊副书记、绿色建材研究所所长钱春香教授,材料学院秦鸿根教授等老师参与了师生座谈会,代表母校欢迎学子们的归来。

座谈会上,孙伟院士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土木工程材料学科的发展情况,并对校友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校友们倍感温暖;吴荣顺处长曾经担任过材料学院书记工作,对校友们对母校的眷恋之情表示赞赏,希望大家不断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李磊副书记希望校友们加强彼此的合作与交流,珍重同门情谊;最后恩师钱春香教授寄语大家“止于至善”,无论我们走到哪里,东南大学的这一校训将会一直激励着我们,在做人、做事、做学问等诸多方面,去追求完美,去追求卓越。校友们对母校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就自己离开母校后的事业发展情况向孙伟院士、钱春香教授等各位老师作了汇报,并纷纷祝愿母校110岁华诞,祝福亲爱的母校,祝福每一位东大人。

 


母校华诞百十载 绿材学子来相聚

(第一排自左往右依次为:杨吉老师、高建明教授、李磊副书记、吴荣顺处长、孙伟院士、钱春香教授、秦鸿根教授、穆玮老师、李丽博士)


向孙伟院士献花


向恩师钱春香教授、所长献花
 


东南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处吴荣顺处长致词
 


东南大学绿色建材技术研究所所长钱春香教授致词
 


与会校友江苏博睿光电有限公司何锦华总经理发言
 

撰文:王瑞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