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东南大学第九届精品人文选修课相关介绍
发布时间:2012-02-21   浏览次数:1669

 

东南大学第九届精品人文选修课相关介绍

 

东南大学第九届精品人文选修课将于224日(周五)中午1300开放选修。由于前期工作调整,精品人文选修课本学期开课3门。选课对象为我校在籍本科生,特别鼓励大一新生选修精品人文选修课程。拟选修的同学可根据学校相关教务要求进入“学生选课系统”完成选课。由于精品人文选修课倍受欢迎,每门课程限额选修,先到先得,额满后选课系统将自行关闭。请大家注意:第十届精品人文选修课程选课将调整至本学期6月放选,本学期“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座”内容丰富,敬请关注。

 

1.  2012中国传统艺术鉴赏(属艺术类课程)

简要介绍:本课程邀请中国传统艺术领域里享有较高声誉的著名艺术大家,全面展现京剧、昆曲、绘画、书法、评弹、木偶、剪纸、玩具、古琴等中国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与深远意境,讲解、表演、实践等环节有机的融为一体,让学子在亲身体验中激起对中华文化的深挚热爱。

人:尚长荣、黄孝慈、李鸿良等艺术名家

限选人数:限大一、大二学生360

首次开课:35日(周一)晚1830

开课时间:以后均安排在每周一晚1830

上课地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一111

 

2.  西方文化概论(国家级精品课程)

简要介绍:本课程是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人文素质教育课程。本课程遵循历史线索,分别对古代希腊罗马文化、中世纪基督教文化和西方近现代文化进行讲解。通过系统性的讲授,使同学们对西方文化发展的来龙去脉、不同发展阶段的主要特征以及西方文化的基本精神有所认识,从而更深刻、更全面地了解西方文化。本课程曾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

人:  林(国家级教学名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

限选人数:限大一、大二、大三学生360

首次开课:38日(周四)晚1830

开课时间:以后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时间另行通知。

上课地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一111

 

3.  “名家系列人文讲座”(改革试点课程)

简要介绍:“名家系列人文讲座”课程是将“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座”的高水平资源与课程打通而精心设计的精品课程。旨在通过聆听系列高品位的人文讲座来完成规定人文必修课程教学任务。获得选修资格的学生如在1学期里听取中心指定的12次人文讲座,并提交相应的书面报告和课程论文,即视为修完1门人文必修课,可获得人文必修课程2学分。

人:莫砺锋、孙绍振等著名人文学者

限选人数:“中西经典文化讲座”课程的选修对象为大一、大二、大三在籍本科生200人,要求其对东南大学人文讲座有浓厚兴趣。

首次开课:37日(周三)晚1830

上课地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六楼200

    学分说明:全体东南大学本科生在读期间,需修满6个人文选修课学分。同时,需完成1个文化素质教育实践必修学分(通过听8场文化素质教育讲座,提交2篇读书报告获得)方可毕业。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座已经进入一卡通刷卡系统。请本科同学在进入人文讲座报告厅的时候,一定注意刷卡记次。刷卡记次的结果将作为给予该学分的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