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研究生学科进展类讲座(化学)通知
发布时间:2010-05-20   浏览次数:530

                                  5月21日研究生学科进展类讲座(化学)通知  

题    目: 工业废水电化学处理技术的基础研究与工程开发  
报告人  :林海波 教授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  
报告时间:2010年5月21日下午3:30  
地    点:九龙湖纪忠楼214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研究生院  

林海波教授简介  
林海波, 1963年6月生,男,博士,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电化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有机电化学和工业联合会常务理事。1984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主持国家“863”、“十五”攻关计划等多项课题。提出了发展工业废水电化学处理组合工艺的新思路,在电极材料开发、有机污染物电催化氧化降解机理、生物膜电极废水处理技术、电化学反应器等方面的基础和开发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成果。  

内容简介:  
从微生物、生物膜技术出发,通过优先菌种培养,发展基于微生物修饰电极的有机污染物电催化氧化降解方法,提出工业废水电化学处理组合工艺。同时结合电化学工程的特点,提出优化工程过程的思路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