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0   浏览次数:192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年10月9日,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纪忠楼YF102胜利召开。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李凯老师,第七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于云龙,研会各部门以及各年级、班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研究生会秘书处负责人高沁宁主持。




上午9点整,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李凯老师向大会致辞,李老师指出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加强政治引领、增强学院凝聚力以及推动学生工作发展的有效方式,是广大研究生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学院治理的机构,希望研究生会继续服务广大同学,充分反映学子诉求,并预祝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全体研究生代表认真聆听、细致审议,最终一致表决通过了《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以及大会主席团、秘书长、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随后,材料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于云龙宣读了第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研究生会在引领思想征程、成才成长、文体竞赛和权益维护四大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明确了研究生会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提出了美好期望。

之后,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经现场无记名投票,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常务代表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顺序):

任驰

刘远鹏

芮子庆

杨芊姿

吴振翔

陈柳燕

赵新怡

夏雨晴

夏瑶

徐潇航

高沁宁

黄子健

董元浩





最后,全体代表听取了《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内容涉及教育教学、学生组织建设、服务成长成才、维权服务等多个方面,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广大同学的意见,充分展现出学生代表积极传递同学诉求,推动学院学校事务的进展和改善的美好愿望,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参与感和归属感。伴随着东南大学校歌慷慨激昂的旋律,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代赋予青年使命,青年在时代使命中砥砺前行。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八次研代会及常务代表委员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团结引领广大学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未来,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中书写青春华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文字 | 李佳逸

图片 | 马瑞

排版 | 潘星惠

审核 | 李凯 赵新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