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我院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小米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639

我院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

小米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现启动东南大学2023年小米奖学金、助学金评审工作,并采取本人申请,经所在院系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并推荐,研究生院审定报学校“小米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评审汇总的办法开展。评比条例及细则请参见《东南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评优评奖考评项目计分明细(暂行)》【校材料[2022]6号】及《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奖学金评审办法》【校材料[2022]7号】。

一、奖励范围及额度

(一)“小米奖学金”:

“东南大学小米奖学金”奖励综合素质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其中“小米奖学金”推荐2人,5000//学年“小米特等奖学金”推荐1人,20000//学年,且从“小米奖学金”推荐人选中遴选产生,并参与学校集中评审答辩,最终全校奖励“小米特等奖学金”8人。两类奖学金不可兼得。

 

(二)“小米助学金”:

“东南大学小米助学金”奖励家庭经济困难的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奖励1人,5000//学年

 

二、奖励及资助条件

(一)小米奖助学金申请基本条件:

1、东南大学在籍学制内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主要面向研二、研三的学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学校,热爱所学专业,在思想、品德、作风等方面起到模范作用,综合素质优秀;

3、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科技创新能力强;

4、社会责任感强,具有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

5、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明礼诚信。

(二)特等奖学金申请其他条件:

1专业成绩排名前20%

2、在科学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以东南大学为第一专利权人的发明专利;在省级以上重要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学生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等;

3、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4、除成绩以外,以上成果均为未使用过的成果。

(三)奖学金申请其他条件:

1专业成绩排名前50%

2、在科学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以我校为第一专利权人的发明专利;在省级以上重要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学生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等。

3、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4、除成绩以外,以上成果均为未使用过的成果。

(四)助学金申请其他条件:

1、需由东南大学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

2、不与其他社会捐赠助学金兼得;

3、同等条件下优秀学生优先。

 

三、提交材料要求

(一)必须提交书面的申请书:

明确写明申请的奖项和一些能反映学习成绩、科研情况、操行等级、文体活动的内容。原则上一名学生一学年只能获得一项教育基金会奖助项目,不可以兼报多个奖项。

 

(二)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要求(附件1):

1.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只需一份;

2. 不可改变电子表格格式,正反打印(第一页单独打印);

3. 除推荐意见和签名需要手写以外,申请表全部电子填写;

4. 规格化成绩单;

5. 申请表需要填写导师推荐意见,并签名。意见内容要详实!

6. 申请人必须签名;

7. 个人小结认真填写,达到字数要求,不合格一律打回。

 

(三)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助学金申请表要求(附件2):

1.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助学金申请表只需一份;

2. 不可改变电子表格格式,正反打印(第一页单独打印);

3. 除推荐意见和签名需要手写以外,申请表全部电子填写;

4.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5. 申请人必须签名;

6. 个人小结认真填写,达到字数要求,不合格一律打回。

 

(四)附件证明材料要求:

1. 按学院评比条例给自己的科研成果实事求是的打分,并提交附件4打分表格,按有效时间节点所有能加分的必须在表格中显示(单独交一张打印纸),不能加分的请不要填写在表格中;

2. 提交正式发表论文(国际学术刊物、国际会议正式出版的论文集)的封面、目录、论文全文复印件及SCIEI收录证明(Web of ScienceEi检索结果截图);

3. 论文已被SCIEI源刊录用但尚未正式刊出,国内刊物提供录用函及版面费发票复印件;国外刊物提供录用状态网页截图打印件等材料;且需导师签字;

4. SCI论文需提供期刊JCR分区证明(Web of Science检索结果截图);

5. 出版的专著封面、出版人员名单复印件;

6. 获奖证书、公开或授权专利复印件;

7. 附件材料一份即可,按照评比条例不符合加分要求的材料请一定不要提交!

8. 科研成果认定的截止日期为2023920日。

(四)所有的申报材料用文件夹固定,防止遗失。

 

四、评比工作时间安排

1. 920日~922日中午12点:申报学生按要求将纸质版附件1或附件2以及证明材料,交至各班班长处,电子版附件3与附件4发给各班班长,年级长汇总。

2. 923日~924日:年级、党班团负责人联合完成对申请材料的初审,评审委员会根据校材料〔20226号、7号文件要求完成研究生评优评奖考评项目计分,计分结果告知学生本人并上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对于提交的材料存在争议的,由年级负责人统计并提交至学院评审委员会进行讨论。

3. 925日~926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对材料进行复审,将教育基金会奖学金初审通过名单上报学院评审委员会评定审批。评审委员会保留核实原件的权利。

4. 926日~928日:2023年小米奖助学金评审结果在学院范围通过学院网站、公告栏等方式张榜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内如有异议,请实名发邮件至crystal_lk@seu.edu.cn,由学院评审委员会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公示期无异议后,评审委员会将公示结果及附件材料上报研究生院审定。

5. 学校拟于10月组织“小米特等奖学金”评审会,参评学生进行汇报答辩,评定获奖人选。

对于本次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如有疑问,请咨询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咨询电话:025-52090690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920


关于印发《东南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pdf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奖学金评审办法.pdf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评优评奖考评项目计分明细.pdf

附件1: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3:2023年小米奖、助学金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4:自我科研打分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