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材料学院2024年春季博士新生入学报到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1276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春季博士新生入学报到相关事宜


一、  总体情况

材料学院2024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共计30人,均为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

按考试方式:硕博连读研究生12人,申请考核研究生18人。

二、  报到时间及地点

1. 报到时间:2月28日全天

2. 学院注册报到点:九龙湖校区材料楼A楼603

三、  入校与报到注册

(一)入校


1. 新生请于2月25日前登录迎新网站,进行“研究生到校信息登记”,即通过“研究生返校”系统填写研究生返校(新生报到)申请表,学院于2月27日前完成审核。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的,需按程序请假。关注微信公众号“东大信息化”或下载“数智东南”APP(手机应用商城搜索或通过app.seu.edu.cn下载),移动端亦可办理迎新手续。

2. 提交住宿申请的新生,2月26日起登录迎新网站查询宿舍,并通过迎新网上的“校园地图导航”,预先了解宿舍区和报到点。

3. 新生报到时,凭一卡通刷卡入校。入校后在宿舍围合办理入住,在院系办理报到。2月28日,九龙湖校区校内接驳车、自驾入校方式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验证注册

2月28日,新生在报到点进行入学验证注册。

1. 验证时注意事项:


(1)硕博连读生,若不申请硕士学位,凭已办结的“硕博连读生离校通知单”办理入学;若申请硕士学位,务必于开学两周内(3月13日前)获得硕士学位。硕博连读生原则上不得申请转为秋季入学。

(2)入学时务必验证硕士学位证书。未获得硕士学位的申请考核应届生,不满足入学条件,学院不得为其办理入学手续。未获得硕士学位的应届生新生可提交转为秋季入学申请,待学校审核同意后可转为秋季入学(申请须经报考导师和所在学院分管招生的副院长签署意见)。

(3)对于档案未到的研究生,不得办理入学注册手续。本人可以先办理请假手续,请假不得超过两周。如果档案在开学两周内(3月12日前)寄达我校,学生可来办理报到注册;如果超过开学两周档案未到学校,则取消入学资格,学生不得申请转为秋季入学。


2. 严格入学资格审查。仔细核对入学信息,确保新生信息(出生年月、身份证号、联系电话)准确无误。

3. 办理户籍迁移的学生,收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户口迁移证、新生信息采集表、落户申请书,交保卫处。

4. 完成线上注册手续。报到两周内(2月28日-3月13日)各位新生及时完成新生注册(操作流程见附件1),在线提交身份证明、学历学位证明、录取通知书等。新生打印入学登记表2份,学院收齐经学生确认签字的登记表按学号排序,并做好存档工作,其中手机号码、家庭地址务必准确。

四、    迎新工作安排

(一)迎新前的准备工作

熟悉迎新流程,登录迎新网站,了解网上迎新的各个环节办理情况。

(二)迎新当天的工作

2月28日,做好验证注册、收发新生相关资料等工作。

(三)后续工作

1. 2月29日下午2点在材料A楼601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2. 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及选课时间为2月28日上午9:00-3月11日上午9:00,详见研究生院网站(seugs.seu.edu.cn)通知。

3. 3月13日前,新生在网上办事大厅(ehall.seu.edu.cn) “研究生乘车区间登记”模块完成火车优惠区间登记。

4. 绿色通道:3月13日前,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清学费的学生可在线申请开通绿色通道。

5. 组织关系转移以报到须知为准。

6. 新生入学后需进行网上心理测试,具体待通知。

7. 入学体检为3月2日上午8:30-10:30(四牌楼校医院)、下午13:30-16:30(九龙湖校医院),学生需在迎新服务系统进行预约和缴费(如不能在上述时间参加体检,无需缴费,否则系统不能退费),具体详见迎新网站。体检之前,学生通过迎新系统进行线上医保缴费。

8.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2024年秋季学期组织开展认定工作。

9. 校园地助学贷款:参照群公告及《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博士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于3月20日前,申请助学贷款并提交相关材料。

10. 银行卡业务:

(1)已有中国银行借记卡的学生,无需重新办理,需将银行卡绑定博士一卡通。操作步骤如下:登录校园信息门户(my.seu.edu.cn)(用户名:一卡通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选择财务服务->财务信息查询与报销->高级财务查询->我的财务信息->财务信息维护,填报本人中国银行借记卡号。

如在操作过程中有疑问可咨询财务处52090287。如无法登录校园信息门户或密码问题,请拨打网络与信息中心电话52090048或83790808。

(2)未办理过中国银行借记卡的同学,可在报到当天携带本人身份证、手机,至中国银行校内办理点现场办理新开卡、借记卡激活、银行卡信息登记绑定业务。具体办理时间、地点待通知。银行业务咨询电话:025-52090294、025-58059858。

如当天无法办理的同学,九龙湖校区中国银行服务网点(桃园食堂)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亦可办理相关业务。其他校区同学,周一至周六工作时间可前往中国银行南京玄武支行(玄武区洪武北路16号)办理。

11. 其他问题:迎新相关事宜请及时关注群消息通知,24级博士新生QQ群882355330;有其他疑问可以电话咨询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李老师025-52090690,15151858678。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〇二四年二月

 

 

附件1:报到注册系统操作说明(学生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