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派学生在剑桥大学开展破冰交流活动 开启伦敦历史文化之旅
发布时间:2023-08-02   浏览次数:614

为提升我院学生国际化交流学习,加强东南大学和剑桥大学的学术合作,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派19位本科生前往剑桥大学开展暑期本科生课程计划。

728日上午,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顺利抵达英国剑桥大学。在课程计划开始初期,为欢迎东南大学师生,让学生们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与文化,剑桥大学组织方开展了一系列特色破冰活动。同学们通过飞盘活动、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积极的破冰活动,打破了身处异国他乡的陌生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这些破冰活动为后续的学术与文化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破冰活动

剑桥大学志愿者带领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参观了剑桥大学的著名建筑和教学场所,介绍了剑桥大学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学生们聆听了剑桥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学术成就,共同感受这所世界顶尖学府的学术氛围与魅力。

在剑桥大学国王学院了解剑桥历史

729日,剑桥大学教师带领我院学生启程前往伦敦市中心,开展了伦敦历史文化之旅。在这座兼容并蓄的大都市里,我院师生们沿着历史长廊,穿越时空,探访了大本钟、白金汉宫等历史建筑,感受着这座城市的历史变迁。同时,同学们来到伦敦街头,参观了现代伦敦的标志性建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蓬勃发展的现代一面。

 

开启伦敦历史文化之旅

 参观白金汉宫

 参观伦敦市中心历史及现代建筑

 东大师生在伦敦街头

东南大学与剑桥大学的暑期交流项目为学生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学术与文化之旅,拓展了他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两校的合作关系将更上一层楼,培养出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背景的优秀人才。



(供稿人:左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