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生为首位理念 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我院召开2023年全院大会暨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714

“夯实生为首位理念 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我院召开2023年全院大会暨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大会

74日上午,我院在教一111召开2023年全院大会暨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大会,中国工程院缪昌文院士、中国工程院刘加平院士、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百余位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正明主持。

会上,16位新入职教师和博士后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对他们加入材料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孙正明书记宣布院长助理就任,任命孙文文、佘伟为院长助理,协助院长进行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实验室建设等工作。

16位新入职教职工自我介绍

任命佘伟(左)、孙文文(右)为院长助理并发表讲话

孙正明书记开展师德师风准则宣讲、案例解读,以学校相关主题学习教育材料为基准,帮助全院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其内涵要义。孙书记以案例为抓手,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深入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提升全体教师的规则意识,引导大家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

孙正明书记向全院教师进行师德师风教育

孙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实验室安全以及文化建设等方面汇报最新进展,同时传达了学校近期在学科布局、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新政策与新思路。党委副书记施春陵汇报了学生工作相关情况,重点介绍学院在创新创业推进、品牌活动开展、文化滋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探讨如何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科研秘书林惠文汇报了学院在科研工作与国际合作方面的进展。

施春陵副书记汇报学生工作

科研秘书林惠文汇报科研与国际合作工作

会上,学院向高建明、董寅生两位老师颁发“2023年院级本科教学督导”聘书,向获得2022年度“东南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和“东南大学学习优秀生优秀导师”称号的老师们颁发证书。

送审

颁发“2023年院级本科教学督导”聘书

颁发2022年度“东南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

颁发2022年度“东南大学学习优秀生优秀导师”

孙正明书记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一是做到严私德、守师德、修身齐家,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夯实“生为首位”的理念,查找并解决学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助力学院人才资源建设,进一步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四是做好资源统筹,共同谋划推动平台建设。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共启东大材料新征程。

 

(文 邓川,图 吴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