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张伟杰获评2022年答辩前盲审博士学位论文评审评议结果最好前3%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1056

据教育部学位中心2023613日消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过对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和机械工程三个学科2022年答辩前盲审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结果分析和对问卷结果的总结甄选出各学科评议结果最好的前3%的博士学位论文。我院郭新立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张伟杰列在其中。

张伟杰同学的博士论文题目为MOF衍生物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储能应用研究。在郭新立教授的悉心指导下,针对MOF材料普遍存在固有导电性差电子传输速度慢等缺点,MOF材料为前驱体,通过复合、原子掺杂、形貌调控等手段改进电极材料的电化学特性,获得了性能优异的MOF衍生物复合电极材料,进而构建了高性能的超级电容器,系统探讨了其性能改进方法及机制,取得了重要的创新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入选东南大学三好研究生,先后获得东南大学缪昌文院士奖学金和博士新生奖学金和张江高科奖励基金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