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庆双甲·百廿材启航 |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19   浏览次数:1526

2022615日下午15:30,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报一楼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杨树东老师、院长孙正明老师、校友代表江苏博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超、副院长储成林老师、副院长郭丽萍老师、副院长陶立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施春陵老师,南京绿色增材智造研究院院长、土木工程材料系张亚梅老师,金属材料系主任涂益友老师、金属材料党支部书记张培根老师,团委书记马慧老师、本科生辅导员韩林原老师、徐邦利老师,曾任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泽曦老师,与200余位2022届本硕博全体毕业生出席典礼。本次典礼由19级硕士研究生吴嫦青和18级本科生杨子睿主持。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毕业班的同学们深情演绎了歌曲《送别》,诉说着对母校、对学院的依依不舍与无限眷恋。随着歌曲的最后一个余音落下,2022届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歌曲《送别》

院党委书记杨树东老师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真诚的感谢。杨书记表示,毕业生们与学院同甘共苦,相互支持和默契配合,共同铸就了材料学院求真务实的精神品格,也共同见证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不断充实自我,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走出舒适圈,主动迎接挑战,成为新时代的领军人才,永远做一位有“料”的人。牢记学校止于至善的校训,走好工作路;牢记要终身学习和锻炼,走好生活路;心系母校和母院,共续校友情,走好人生路;党员同学还要牢记党员身份,时刻发扬先锋模范作用,走好政治路。同学们走到哪里都是材料人,走到哪里都做有“料”的人

院党委书记杨树东致辞

院长孙正明老师对2022届学生顺利毕业表达衷心的祝贺并向各位老师致以真挚的感谢。孙老师作为学长、老师,也是院长,期待毕业生们尽快成长,早日成材,以四点希望寄托对毕业生的期待与憧憬:第一,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止于至善”的校训;第二,希望材子们有担当,胸怀凌云壮志,心有家国情怀,立足现在,放眼未来;第三,希望大家自尊自信,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成为这个时代名副其实的领军人才;第四,希望材子们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身体、善待自己的理想、善待自己的思想。最后,孙院长呼吁全体毕业生永远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与材料学院保持密切联系,与老师同学们保持密切联系。

院长孙正明致辞

教师代表张亚梅老师以“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的主题进行分享,表达深切嘱托与殷切期望。张老师列举往届校友的经历,提醒毕业生们应心中有目标、有理想,在新的人生篇章里开启好的开端,打开格局视野。要做好面对困难和经受挫折的准备,适时地回头,想想自己的初心,再看看远方的目标,在重要的关口学会选择。张老师表示,只要有梦想、有信心、有勇气、有智慧、有担当、有情怀,你就会有未来。学会感恩,培养如混凝土般的做人品质,虽质朴低调,但团结、坚韧、包容、有担当。

教师代表张亚梅致辞

校友代表梁超分享了在东大及毕业后一路的成长,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我们,作为一名材料人,真的大有可为。启迪毕业生们心中有大志,脚下才有力量,有了坚定的理想,才会有前进的目标和奋斗的动力。学会拥抱困难,勇敢的迎接挑战,实现人生的不断跨越。他从亲身创业的角度强调技术创新的重要性,呼吁材料学子们积极投身到国家材料事业中,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为振兴民族材料产业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最后,梁超校友代表毕业校友们祝母校明天更好。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更祝同学们怀揣梦想,奔赴自己的星辰大海。

校友代表梁超致辞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李嘉怡同学分享了在东大一路的成长。她代表毕业生们感谢学院带领材子们见自己、见天地、见初心,在科研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家国,勇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止于至善”的校训,承载着老师的殷殷期盼和深情嘱托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一番成绩,展现我们东大学子的独有风采。

本科生代表李嘉怡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赵晗柳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东大意义非凡的三年光阴。适逢东大百廿华诞,她代表毕业研究生们祝愿我们的母校东南大学120周年生日快乐,并感谢学院老师们的悉心培育和无私关爱,表示走出校园后将仍怀揣满腔热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时刻牢记母校“止于至善”的校训,明确材料人的使命与担当,以青春之我,投身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在广阔天地里有所作为,在星辰大海中腾跃纵横。

研究生代表赵晗柳发言

前者呼,后者应,伛偻提携,往来而不绝。材料人从来不会孤独,临别之际,我们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以及各级校友和企业代表都送出了他们的祝福。“毕业祝福”环节通过视频展现了2022届毕业生们在校园中的青春成长画面,送上了师生代表对他们的美好祝福。

随后学院老师们为全体毕业生们颁发22届毕业生定制纪念品。

时光不息,这一站到下一站旅途永远停不下,转眼又到了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手中的铅笔在纸上来来回回,和昨天说再见。典礼最后,多才多艺的毕业生们深情献唱,跟在一起陪伴的日子挥手再见,今后再见时,都将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东南大学校歌。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昂,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

毕业的号角已经吹响,扬帆的舟舰即将破浪。无论我们行至何时,行至何处,东大材料始终在我们身后,支持我们每一步的前行,做我们永远的依靠。至此以后,我们始终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东大材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