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赠树庆百廿 材子植苗贺新篇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424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5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向母院捐赠樱花树60株,庆祝母校百廿华诞,感怀母校培育恩情,捐赠暨种植仪式在材料学院A楼南侧“通才路”举行。校友代表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马爱斌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树东、院长孙正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施春陵、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宝龙、院团委书记马慧、本科生辅导员徐邦利以及二十多位材子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马爱斌教授、孙正明院长、沈宝龙主任所在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向我院赠送樱花树,院党委书记杨树东、院长孙正明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接受了赠予。在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校友赠树凝结着校友们感恩于心、铭志于树、寄情于林的情感,捐赠的樱花树将是校友心系母校的情感纽带,更是材子薪火相传的文化载体,材子、母校、校友将因为纯洁、唯美的樱花永远维系在一起,团结在一起。

师生积极参与植树活动,一锹一土,齐心合力,感受劳动之美,收获劳动快乐。后期,学院将以樱花树日常养护为载体,通过劳动教育,引导同学们将感恩之心、奋进之志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努力为东南大学“1-10-100”建设目标,为伟大祖国百年复兴之路,贡献更多的我们材料人的担当和力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赤子之心,樱花为证!种上樱花树,留下百年情,感谢校友,祝福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