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青商会、溧水欧美同学会与我院开展战略合作座谈会共建校企合作联盟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478

2022年5月9日,溧水青商会、溧水欧美同学会企业家代表与我院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校企合作联盟。溧水青商会、溧水欧美同学会一行17人由溧水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赵孝云和溧水青商会、溧水欧美同学会会长臧小亮带队,16家参会企业涉及土木工程材料、材料加工、金属材料、储能材料等材料领域,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学院班子成员和各系主任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树东主持。



刘加平院士、赵孝云副部长对本次建立“校企合作联盟”,推动多方深入交流合作,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座谈会上,孙正明院长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整体情况,陶立副院长围绕学院科研工作情况做了汇报,高建明、涂益友、王倩倩、邵起越四位系主任分别介绍了土木工程材料系金属材料系材料加工工程系功能材料系的科研成果及应用情况。


溧水青商会、溧水欧美同学会的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各企业的主营业务、经营情况以及发展规划,并与学院老师共同讨论了未来可能深入合作的具体方向。

在赵孝云副部长、杨树东书记的见证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陶立与溧水青商会、溧水欧美同学会会长臧小亮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合作伙伴框架协议》。赵孝云副部长和孙正明院长为校企合作联盟正式揭牌。




本次座谈会既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促进产学研工作尽快恢复常态的具体举措,也是学院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企业共同解决“卡脖子”问题的高效率尝试,同时也为人才培养和拓岗就业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