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次数:782

20225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春季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孙正明院长,郭丽萍副院长,各(副)系主任涂益友、冯攀、王倩倩、潘龙,金属材料实验室主任晏井利,教师代表朱蓓蓓,教务员钟慧萍,辅导员韩林原,教学秘书张嘉文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该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施春陵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各年级学生围绕课程设置和教学质量,以及上课具体问题提出的想法和建议,作出了回答和并积极探讨解决和进步的措施。

在听取了学生代表发言后,孙正明院长肯定了同学们积极交流的态度与意向,再次强调和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可以参加像“成材直通车”这样的活动,随时向学院反映。本科教学是学校和学院关注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我们会重点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住宿问题,进行调研,推动改进。并对同学提出了建议:一是自我管理方面,到了大学,要从被动学习转成主动学习,一定要提醒低年级同学自律,有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第二,养成环境适应能力。第三,对集体的关注,希望同学们更多的参加集体活动。大学四年的收获,除了学到知识,另一方面,毕业后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东大的校友,会有东南大学九龙湖畔的青春回忆。最后,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志存高远。

郭丽萍副院长和施春陵副书记重点针对本科教学和学生工作部分对同学们的建议和问题作出了回应和解答。各(副)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师代表、教务员老师也对同学们的问题作出了积极的回应。最后,施书记总结发言,建议低年级同学早适应早规划,并对学生的自我管理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时间管理、目标管理、态度管理。会后,学院将针对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调研和落实。

文:张嘉文;图:韩林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