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712

2021108日至14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我校3名学生代表东南大学参赛。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109名选手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崔航玮同学荣获一等奖、杨乐同学荣获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吐尔洪·买明同学荣获二等奖,团体荣获团体三等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 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大赛宗旨,以提高高校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新时代“大国工匠”为目标,同时为全国高校材料相关学科师生提供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本次大赛的备赛及参赛得到了教务处及相关院系的大力支持。为备战此次大赛,我校组织了校内竞赛,从六十余名选手中选拔出3名选手组成东南大学代表队参加本次全国大赛。参赛师生克服疫情的影响,主动放弃暑假假期,在短时间内认真备赛,积极训练,并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实践动手能力和优良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