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Open Day”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499

我院新生“Open Day”活动圆满开展

10911时至15时,材料学院按照学校“新生开放日”活动的相关安排,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大草坪设置学院展位,通过“实物演示、现场讲解、展板展现、视频播放”等形式,向新生们展示了我院前沿的科研成果、丰富的文体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仪式感满满的合影签名墙及趣味知识竞赛环节,让新生充分了解我院特色,感受身为材料人的情怀和乐趣。 院党委书记杨树东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施春陵老师、材料加工系范星都老师、学院团委及学办全体老师,以及2021所有新生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造化万物,上天入海,材料科学始终引领时代的发展。近年来,学院牵头承担了多项科研项目,在高性能金属材料、土木工程材料、先进功能材料、材料成型及技术等领域取得了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参与了神舟飞船、三峡水利工程、京沪高铁、田湾核电及跨江海大桥等多项国家重大工程的建设,获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5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获得20余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为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展示了包括3D打印、磁性材料、仿生长效超疏水涂层、高延性水泥基复合材料、微钢生物透水铺装材料等在内的多项高新技术成果,吸引路过的老师、同学们驻足围观,兼具学科特色与趣味的技术成果展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赏。

除了展台上的科研成果外,展板还展示了我院举办的一系列特色社会实践、社会服务、文体生活等活动,涵盖了“惊材绝艳”迎新晚会,“微电影”大赛,“至善材子”读书交流会、建党百年趣味党史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此外,实践竞赛展板展示了材料学子们在多项全国性竞赛中取得的佳绩。最后,新生们在显示屏前扫码答题,并在签名墙前签名、拍照留念。

习总书记明确表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材料学院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指示,接续传承材料人的精神和梦想,坚定“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在强国道路上,材料勇担当,材子建新功!

新生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孙耕同学:“参加了此次的开放日活动,我了解到了材料的发展史和新型材料在生活中的应用,也让我对材料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引领时代发展的基石,材料始终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是人类物质文明的基础和先导。作为新材子,我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愿意在材料领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克战同学:“在开放日活动中,材料学院展区前的展示牌令我眼花缭乱,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新材料的发展。作为国家战略产业和中国制造重点项目之一,新材料一直在创造者全新的时代。无论是上天的火箭飞船,还是入海的航空母舰,它们的正常运行和功能实现都离不开新材料的应用。在科技发展的浪潮下,新材料必定成为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础。”

  张凯淇同学:“今天在大草坪参与了新生开放日中各式各样的活动,了解到了学校社团活动的多姿多彩,以及各个学院的独特魅力。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材料学院的科研成果展示,各种新型材料使我大开眼界,我相信材料的明天定是一片光明。”

通过本次学院开放日活动,同学们不仅体验了我院文化特色,也提前感受到学院浓厚的科研和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热情。希望材料新生们今后能承担起“材料担当,强国有我”的责任,在“秉天地材华,料乾坤至理”的材料学院涵养家国情怀,绽放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