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潇航同学荣获2019年“东大好青年”称号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1180

514日晚,东南大学2019年“东大好青年”评选活动在九龙湖校区教1-411举行。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徐潇航同学以总票数第三的优秀成绩获得了2019年“东大好青年”荣誉称号。

徐潇航同学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方向本科二年级学生。尽管平时经常参与各种竞赛、学生活动繁多,但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以一颗谦虚谨慎的心对待学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位列专业前26%。在科研上,他的国创项目面向5G大规模MIMO无线传输的快速开发验证平台优秀结题;以第一作者收入论文一篇;在第九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上进行智芯——中国芯项目汇报,并获优秀报告;作为撰写人撰写5G行业报告并被收入中国知网。在艺术体育方面,徐潇航同学原创诗朗诵获中国赞金奖并受到荔枝新闻等媒体宣传播报;曾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军训之星评选,百余所高校同台竞技,不辱使命,夺得本次评选的一等奖与最佳表达奖。此外,徐同学还担任班长、校团委文体部中心主任、材料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参与组织承办了50余场校市省国级大型活动。创立了东南大学第一个军事服务类社团——“国防军实践团;联合退伍老兵们承接2018年军训教官任务;并与陆军工程大学签订军民共建协议。在大学生创业方面,他担任国际流行舞品牌联合创始人并任外事部经理,投资了武义新宅鹿业发展基地,并为其董事会成员。

在比赛当晚,徐潇航同学讲述了自己曲折却精彩的人生经历,他概括自己为“一个乐观向上的学生、半个拼搏奋进的创业者、一个敢改变的创新者、半个外向赤忱的艺术者、一个会思考的材料生、半个因爱发声的演说者、一个有能力的引领者、一个愿竭我才的东大人。”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个从不停步的前行者。徐潇航的一番精彩演讲吸引了与会的老师和大众评审并获得广泛好评和支持。

    获奖后,徐潇航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大学真的是一个试错成本十分低的地方,你完全可以在这里走任意一条你曾经想走的道路。它为你搭建了很高的平台,同时又大大降低了你尝试各种道路的成本,它想让你来到这里并不只是接触最基础的大学或者专业课程,而是真的让你发现并找到你自己,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道路,并满怀热情与安定内心的走下去,就算所确立的道路并不是最终道路,但是当你走到一定程度时,你所想走的其他路的资源与门已经同时为你打开。所以,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