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关工委老师看望军训新生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919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主任杨树东、关工委副主任吴申庆老师、关工委副主任李磊、关工委秘书杨吉、退休教师张力宁和谈荣生、辅导员黄艾婧到学校桃园操场看望学院军训新生,并为军训新生提供了绿豆汤。

三位老教授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了军训一连的训练场。看到同学们挥汗如雨的训练情景,老教授们对新生们刻苦训练的精神表示赞许。老教授早早为军训新生准备好绿豆汤,并亲自给新生们盛绿豆汤,新生们喝着甘甜的绿豆汤,解除了暑气的侵袭和军训的疲乏,心里感受到的是老一辈材料人对年轻一代的关爱。

在训练场,三位老教授分别与新生围圈而坐,杨树东老师、李磊老师、杨吉老师也分别加入其中,和新生们交流,并且回答新生们刚刚入校后的的种种问题。博学广识的吴申庆教授从自己的大学生活出发,站在同学们的立场上告诉同学们如何适应前方未知的大学生活,如何面对前进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如何坚守本心、追逐自己的梦。吴教授说:“允许未来有变数,我们要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努力让它朝着好一点的方向改变,这就够了。”看似超然,细细品来又不乏促进与激励。

张力宁教授回忆起当年的自己:“我们的年代与你们完全不同,在那个讲究学工学农学军的年代,我做过一年农民,当过两年工人。但无论是学工还是军训,都是一次极能锻炼人的经历。因此我认为军训这次活动除了能提高自己的国防意识外,更重要的是它能培养你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团队合作的精神。”谈到大学生活,张教授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尽力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做到全面发展。

谈荣生教授对同学们基础课程的学习有着独到的见解。新生们提出了关于课程设置方面的一系列问题,谈教授结合学院和学校的实际情况一一解答。他特别强调,新生们要学好高数和英语等基础课程,它们难度大、内容多,稍不留神就会落下,但这些学科对于以后专业课的学习又起着基石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多花时间在上面。他也表示,不管是现在的军训,还是马上要面临的课程学习,都是对新生们的一次锻炼,相信新生们能够克服困难,不断超越自我,做到最好。

活动将近尾声,新生们还在踊跃的提问,老教授们表示今后将为新生们开设专门的讲座,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新生们感受到材料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并一起合影留念,活动在在欢快、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完满结束。

                                                                                             (材料学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