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学生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10-08   浏览次数:1501

东南大学学生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

(梅建平)

201492628日,“蔡司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宁夏银川举行,我校参赛的3名学生中,机械学院郑鑫荣获一等奖,材料学院张蓓获得三等奖,晏井利、王仕勤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团体优胜奖。

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和材料学科实验教学研究会主办,北方民族大学承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15985高校、10211高校共计59所高校的173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总决赛。在历时5个月的比赛过程中,全国近6000名大学生经过校内初赛、银川预赛、复赛的层层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5名、二等奖45名、三等奖60名。其中,中国矿业大学(徐州)的何志敏同学获得了特等奖,获得一等奖的学生中有包括东南大学在内的9985高校的学生。

大赛期间还同时举行了“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实验教学研讨会”,我校分析测试中心晏井利副主任获邀进行了“材料专业实验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实践”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