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节活动之料微观艺术之美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次数:864

科技节活动之料微观艺术之美圆满结束

2014423-513日,材料微观艺术之美——SEM照片美化大赛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物理系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为“2014年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学科之间的交流,激发同学们对于学术研究的兴趣。

本次动以SEM照片美化为主题,参与对象面向各个院系。在材料科学与物理学中,电子显微镜的使用将人们带入了肉眼无法看到的微观世界。将材料放在扫描电镜或透射电镜下,可以拍摄到材料的微观照片,由此打开了观察微观世界的大门。然而我们得到的SEM照片基本都是灰度图像,缺失美感,因此此次大赛要求学生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借助先进的电子显微镜揭示出材料微观结构,并应用艺术的手法来演绎和表达,以此展现材料微观结构的无穷魅力。活动开展后,同学们纷纷报名,踊跃参加。参赛同学运用自己的智慧与创意,将原本的灰度照片变得五彩缤纷,意境深远。一幅幅色彩绚丽,美感十足的作品让评委们眼前一亮。最终,评委们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至此材料微观艺术之美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此次材料微观艺术之美——SEM照片美化大赛通过对SEM照片的美化处理,激发了同学们对微观世界研究的兴趣,同时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了材料与物理的微观艺术之美,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创新能力及艺术素养。材料微观艺术之美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图:吴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