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民建、建材专业七七级校友回母校欢庆毕业三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2-03-30   浏览次数:750

 

 

工民建、建材专业七七级校友回母校欢庆毕业三十周年

324日、25日,工民建、建材专业七七级52位校友从世界各地回到母校欢庆毕业三十周年。24日下午,校友们邀请当年给他们上课的老师一起照相、座谈。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常务会长浦跃朴副校长、吕志涛院士、孙伟院士、我院吴刚院长、材料学院赵弘书记和张亚梅副院长与两个学院的50多位退休教师及建材系的部分青年教师应邀出席。

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浦跃朴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校友回到母校庆祝毕业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以缪昌文院士为代表的老土木系七七级毕业生三十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校友会的工作以及110周年校庆活动安排;感谢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母校争光添彩;祝愿校友事业蒸蒸日上,祝愿校友和老师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吕志涛院士在讲话中给七七级校友以充分的肯定的同时,也给予中肯的勉励。我院吴刚院长和材料学院赵弘书记也分别致辞祝贺,并介绍了土木学院、材料学院的近年来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让校友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陡添自豪。随后老教师和校友们纷纷发言,共同回顾三十年前的那一幕幕情景,畅述三十年来的那一次次思念。缪昌文院士在发言中深情地回顾了他的大学生活里的师生情、同学情,并向老师报告,本月底将签约向学校捐款5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东南大学苏博特教育基金”用于奖励材料学院、土木学院、交通学院的在读学生和材料学院的青年教师。

听说七七校友回校聚会,正在住院的黄兴棣老师请假赶来出席;项启明老师让夫人搀扶着来会场,舔犊之情让人动容。当年的系学生会主席、现无锡市交通局长顾韬校友放弃了原定23日启程的欧洲之行;5位校友专程从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赶来,母校情结感天动地。

座谈会后,校友们在榴园宾馆新华厅宴请老师,祝愿老师健康、幸福、长寿!

当晚,校友们还召开了毕业后的第三次专题班会,以班为单位交流各自的生活、工作和思想。无话不可对同窗,泪水笑声两交融。座谈交流一直持续到深夜。

25日,部分校友到江宁、高淳参观了缪昌文同学任主任的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从美国回来的吴秋冬同学创办的南京奥捷墙板材料有限公司。

1977年的南京工学院土木系只招收了工业与民用专业、建筑材料与制品专业各一个班,共80名学生。除一位同学因病休学一年外,79位顺利毕业。现有22位校友在国外工作。遗憾的是79位同时毕业的同学中已有4位英年早逝,因此,大家倍感人生短暂、情谊可贵,更要珍爱生活、珍惜友谊。


在大礼堂前与老师合影
   
黄兴棣(中)发言(左:缪昌文,右:顾韬)
   

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浦跃朴副校长(左二)在致辞(左起:1.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弘,3. 吕志涛院士,4.土木学院院长吴刚,5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