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双碳”战略新材料学术创新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2402

各有关高校:

开展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对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为聚焦双碳绿色建筑材料、绿色能源材料,以及“双碳”相关新材料与新技术,探讨材料研发新思路,探索材料应用新领域,促进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各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培育江苏省乃至全国双碳战略新材料研发与应用高层次人才,由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双碳战略新材料学术创新论坛,兹定于20221015日至1016日于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现将《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双碳战略新材料学术创新论坛实施方案》予以印发,请各有关高校重视此次论坛,广泛宣传,积极组织相关专业研究生参会,充分发挥论坛的导向作用、激励作用和推动作用,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双碳战略新材料学术创新论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东南大学材料学院,联系人:陆韬,联系电话:13382405866,报名邮箱:green-mater@aliyun.com,论坛通知查看网址:https://smse.seu.edu.cn/2022/0711/c2571a413839/page.htm(具体通知和报名表可上此网站下载)。

 

附件: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双碳战略新材料学术创新论坛实施方案









附件:

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双碳”战略新材料学术创新论坛实施方案

 

一、论坛主办及承办单位

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双碳”战略新材料学术创新论坛由江苏省教育厅工学3类教指委主办,东南大学承办。

论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东南大学材料学院。

二、参会对象

江苏省、长三角地区以及全国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三、论坛安排

1.参会报名(831日前):由参会者将报名表和报告大摘要(参考摘要模板附后)以邮件形式发送至论坛组委会电子邮箱,邮件主题及参会材料(附件2-4)压缩包均以“高校/科研院所+姓名+学术创新论坛投稿”命名。

2. 摘要筛选(915日前):论坛主办方组织专家对参会报名者提交的报告摘要进行评审与筛选,入选名单将在报名网站公示并电话通知,未入选名单不再另行通知。

3. 线上论坛(暂定1015日—1016日):本次学术论坛将在线上进行,论坛主办方组织专家对参会者的学术报告进行线上评价,从中选出一、二、三等奖等。

四、论坛内容

本次江苏省研究生“双碳”战略新材料学术创新论坛设置3大类讨论专题,如下:

1  低碳混凝土材料与新技术

l低碳高性能混凝土

l3D打印混凝土

l混凝土新材料与新技术

2  绿色能源新材料

l电化学储能材料

l太阳能电池材料

3  其他双碳战略新材料与新技术

五、参会要求

1参会报告的申报者为在籍全日制研究生,申报至多 2 名指导教师,原则上应有中级技术职称以上的专业人员担任指导教师

2. 参会者提供的学术报告均授权论坛组委会作为论坛资料进行存档。论坛结束后,组委会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3. 如参会者及其作品涉及以下情况,将自动丧失参会权利,并承担相应责任,具体包括:参会作品涉嫌作弊行为,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参会者提交的作品包含不健康或虚假信息;已参加其他比赛并获奖的项目;发生违背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

六、评审与奖项

各参会高校可自行组织参会报告征集并统一投递,也可由研究生个人申请投递参会报告。会务组将组织专家组对报告选题和内容进行筛选,按照内容相关度及创新度合理安排入选报告,并确定报告场次,9月底前完成口头报告的总体安排,并进行通知公示。

本次论坛每个分会场将邀请专家主持论坛讨论,入选口头报告将颁发证书,并由专家组综合考察,评选出优秀报告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提供奖品与证书。

八、其他事项

凡入选报告的研究生可获得活动礼包一份,包括:

l“双碳”创新论坛定制文化衫一件

l东南大学120周年纪念礼包一份

l“双碳”创新论坛参会证书

获奖报告的研究生还将获得相应奖项的获奖证书,以及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典藏版纪念品一份。

 

 附件1-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双碳”战略新材料学术创新论坛投稿须知.docx

 投稿展板模板.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