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459


115日上午,我院党委在材料A501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树东主持,党委副书记施春陵以及全院15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述职会上,每位党支部书记围绕理论学习、党员发展、党日活动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等方面进行口头汇报,全面回顾各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的成效与不足,并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杨书记高度肯定了各位支部书记的工作成果和汇报质量,赞扬每位书记能够做到“有特色、有思考、有对策”,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支部书记在2020年度付出的努力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本年度,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党建工作卓有成效:新吸收35名积极分子,34人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并转为预备党员,22人被批准为正式党员;202010月顺利完成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各支部在坚持理论学习的同时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其中多个活动获得东南大学“最佳党日活动”奖项。

在教工党支部中,我院土木工程材料系党支部通过教育部首批“样板党支部”验收,为其他党支部树立了榜样;金属材料系、功能材料系和材料加工系三位党支部书记虽然上任时间不长,但已经在各自支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党日活动,并且在系统梳理工作中的问题之后,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机关党支部为全院师生提供制度保障的同时也完善了人文关怀;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秦鸿根老师为我院退休教师的关怀慰问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学生党支部中,多个硕士党支部和图书馆合作开展“图你成材”系列党日活动,建立“至善材子学习站”微信公众号,为全院学子提供高质量的学术资源。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领航计划——巍巍材料人”活动,对我院杰出教师进行系列访谈,该活动获得我校学工部的大力支持。此外各支部还广泛开展“抗疫”相关活动,如硕士第三党支部的“联防联控,党员在行动”、硕士第四党支部的“我是党员我带头”,硕士五支部的“隔离不隔爱” 等等,均获得了圆满成功。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抵抗疫情期间,我院学生党员中也涌现出一批自觉争先的“抗疫之星”,如博士第一支部的王艺璇同志获得2020年“东南大学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 、 “东南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东大好青年”提名奖等多个荣誉称号。

针对2021年的工作计划,杨书记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要遵循“顶天立地”的原则:“顶天”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地”就是结合中心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体来说,教工党支部要结合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而学生党支部则要“学习好、科研好、表率好”。各支部一定要重视“三会一课”和组织发展的规范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重点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兼具趣味性和引领性的品牌党日活动。此外,学院采纳了博士第二支部书记张昕提出的建议,将建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制度,以奖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党员同志。

回顾过去,成果丰硕;展望未来,希望满怀。“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相信新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院党建工作能够再创辉煌,书写新的华章。(党委秘书 孙畅)

土木工程材料党支部郭丽萍

金属材料党支部张培根

退休职工党支部秦鸿根

硕士第二党支部张琪

硕士第五党支部吴嫦青

杨树东书记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