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课题组大四本科生徐泽源荣获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七届“光威杯”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袁鹏程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热烈祝贺课题组大四本科生徐泽源荣获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七届“光威杯”竞赛一等奖


       20231027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举办的第七届“光威杯”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在北京市成功落下帷幕。东南大学材料学院孙正明教授团队喜摘本届比赛研究生组一等奖(全国共两个),参赛项目为《MXene包覆提升LiCoO2正极/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界面稳定性及其电化学性能》。项目成员由本科四年级学生徐泽源(负责人)、研究生冯胜发和袁鹏程(主要成员)以及指导老师潘龙副教授和孙正明教授组成,课题组汪亚萍博士后为本次参赛项目提供了技术指导。

       为推动材料领域创新发展,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加强各校间学生科技文化交流,展现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精神,第七届“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以“新材料 新创意 新世界”为题于20234月启动,期间得到了全国各高校师生的近500支队伍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本届大赛经过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合议等相关流程后,最终50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其中研究生组20支,本科生组30支。在决赛中,经过参赛选手汇报答辩、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共产生一等奖4(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各2)、二等奖12、三等奖18、优胜奖18

      在决赛中,徐泽源代表项目组向评审专家汇报了本课题组在全固态锂电池方面的最新工作成果,以专业、激情和科学的态度赢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感谢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提供的竞赛平台,感谢光威复材对本次竞赛的支持,感谢评审专家的辛苦付出,我们将继续努力,创造更好的电池。

徐泽源已经获得东南大学保研资格,将于2024年秋季学期加入本课题,攻读硕士学位,导师为潘龙副教授和孙正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