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材料学院孙正明教授团队喜摘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海外组)铜奖

发布者:袁鹏程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713

202112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州省佛山市成功落下帷幕。东南大学材料学院孙正明教授团队喜摘本届比赛海外组铜奖,参赛项目为《多尺度MXene基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复合电源开发》,项目成员由负责人孙正明教授、郑伟、杨莉、汪亚萍、陆成杰4名博士后以及潘龙、张培根2位副教授组成。在总决赛中,郑伟博士作为项目代表进行了路演,郑伟博士、杨莉博士代表团队进行了答辩。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 创新引领未来”为专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吸引了5000多个团队、2.4万人报名参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本届大赛经过层层角逐,共有47个代表团、1400多个团队/项目进入总决赛,经过参赛选手路演答辩、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共产生金奖57项,银奖91项,铜奖125项。

东南大学材料学院孙正明教授团队致力于新型二维材料MXene在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钾离子电池、锌空气电池等领域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已积累丰富的科研成果,此次参赛项目侧重于推进MXene的实用化进程,为新能源材料和技术的发展添砖加瓦。本项赛事不仅为博士后提供展示科研成果的平台和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还搭建了科研机构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拓宽了科研成果向生产应用转化的途径。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获奖

1 开幕式现场照片(图片来源于网络)

2 孙正明教授团队的参赛项目


3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海外(境外)赛组别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