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明教授团队在2021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峰会取得佳绩

发布者:袁鹏程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798

20211212-13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的2021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峰会(ISCT2021)在广东省东莞市成功举办。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约300名嘉宾,共同商讨促进复合材料“政产学研”进一步融合,提升复合材料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孙正明教授携团队成员参会并取得多项佳绩。

孙正明教授领导完成的“环保新型Ag基复合电触头材料”项目获得2021年度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技评价5A等级科技成果奖(唯一获奖项目);博士研究生刘健与孙正明教授共同领导完成的“自动变速器复合传动新材料的开发与应用”项目获得2021年度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在职博士后丁健翔老师和孙正明教授共同指导的“环保Ti2SnC增强Ag基电触头材料的制备及抗电弧侵蚀性能”获得第六届“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二等奖。

团队成员潘龙副教授当选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博士研究生、无锡林泰克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获得高级职称称号。

孙正明教授与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共同组织了ISCT2021新型电池与新能源复合材料分会场并担任主席。受疫情影响,本次分会场于20211217日以线上报告的形式举办,邀请到来自厦门大学彭栋梁教授、复旦大学俞燕蕾教授、苏州大学李亮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以及南京大学朱嘉教授做特邀报告。会议由潘龙副教授主持。孙正明教授在会议开始和结束时做了发言和总结,并展望了复合材料在新型电池与新能源领域中的广阔应用前景。

孙正明教授还成功拿下了“首届·复材好声音”荣誉。

祝贺以上各位老师和同学!感谢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对孙正明教授团队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团队将继续聚焦金属基功能复合材料和新型电池与新能源复合材料两大方向,持续推动复合材料在交叉学科领域中的高质量发展。


2021年度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技评价5A4A等级科技成果奖颁奖仪式(右二为孙正明教授)

 

2021年度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右三为刘健)

 

第六届“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左二为潘龙副教授代为领奖)

 

首届·复材好声音颁奖仪式(右一为孙正明教授)

 

ISCT2021新型电池与新能源复合材料分会场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