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材料学会在南京成立,我院孙正明院长当选为副理事长

发布者:袁鹏程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74

江苏省材料学会在南京成立,我院孙正明院长当选为副理事长


 2021121日,由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9家高校作为发起单位的江苏省材料学会在南京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懿、都有为、郭万林,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江苏省物理学会理事长李建新,江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成标等出席成立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与会专家和领导表示,材料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强国梦,材料不可或缺”。江苏省具有科教资源优势和制造业发达优势,材料学科门类齐全、科研人员数量众多,高校、科研院所的材料研发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同时,江苏省材料产业门类多、规模大、技术新,是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综合性的江苏省材料学会的成立,能够为“江苏材料人”提供专业的、高层次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打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之间的通道,为江苏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谱写“强富美高”江苏建设新篇章作重要贡献。

我院孙正明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并被推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孙正明院长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为江苏省材料学会的成立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理事长单位,为江苏省材料学会的成立提供了大力支持,并将为学会的“学术•智库•科普”三路驱动贡献东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