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先进材料前沿学术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者:胡荣祥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072

由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先进材料前沿学术会议”于2018年11月4日在南京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在中国工程院蹇锡高院士和潘复生院士的号召下,在东南大学孙正明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邵宗平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王富耻教授的组织下,组委会共邀请了209个报告,26个墙报。其中本课题组陈坚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主任,张培根副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委员。共邀请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内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近500人参会。本次会议中课题组同学们也积极担任会议志愿者,为会议的顺利召开贡献了自己的能量。

本次会议围绕聚焦材料前沿,融合学科交叉,践行国家需求的主题,聚焦高性能金属材料、储能与动力电池材料、生物医用与仿生材料、生态环境材料、先进陶瓷材料、功能分子材料、材料基因组、洁净能源材料八个热门分支领域,着眼于材料学科研究领域前沿,开展了热烈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孙正明教授做大会报告


课题组同学在担当志愿者


志愿者合影


课题组老师同学参加会议合影


相关报道(点击标题跳转):

第二届“先进材料前沿学术会议”在宁召开(南报网

400余名专家学者聚首探讨:先进材料聚焦九大前沿领域(中国江苏网)

400多位专家聚南京,研讨先进材料科学(新浪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