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超明
发布时间:2013-04-24   浏览次数:17770
基本信息

姓名:庞超明

性别:女

党派:

职称:高工、硕导

联系方式: Email:pangchao@seu.edu.cn


研究方向:

1、各种水泥基复合材料的研究
2、智能与功能材料的研究
3、新型测试方法的研究与相应测试仪器开发

 

个人简介

 

1977年出生,东南大学材料学博士,现为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1999年于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之后留校工作,于2006.4月获硕士学位,2010.6月获得博士学位。在博期间于2007.12008.8作为访问学者赴香港科技大学进修。

一直从事先进土木工程材料理论、应用技术和新测试技术与方法的研究,与工程实践与应用结合紧密。主要研究方向为:各种水泥基复合材料的研究,如混凝土、高延性纤维增强等的制备、性能、应用技术、微结构的演化、现场质量控制等方面研究;智能与功能材料的研究,如功能性轻质集料的研究,基于性能要求的轻质墙材的制备与应用研究等;新型测试方法的研究与相应测试仪器开发,如混凝土工作性的全自动测试系统的开发与研究,新型无损检测方法的开发与研究等。

目前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核工业建设项目1项,973三级子课题1项,核工业部项目1项,江苏省交通厅项目1项。曾主持江苏省交通厅项目2项,工程项目2项。同时正在进行功能墙体材料的研发,混凝土工作性的全自动测试系统的开发与研究,新型无损检测方法的开发与研究等研究工作。已完成江苏省交通厅项目2项,工程项目2项,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高性能水泥基建筑材料性能及失效机理研究,并参与南京长江二桥,南京地铁,滨州黄河大桥,锡宜高速京杭运河大桥、蚌宁高速公路特大桥、润扬大桥、苏通大桥等重大工程项目的材料制备技术、关键技术性能和工程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高性能混凝土、工业废渣的有效利用、纤维水泥基复合材料、功能墙材、新测试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均作出了创新性的成果。

主编教材《试验设计与混凝土无损检测》1部(2006.2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参编《建筑工程常用规应用详解·材料》(2013.1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和《土木工程材料》(2013.1东南大学出版社),在我国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已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标准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