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萍华
发布时间:2014-04-29   浏览次数:20773
 基本信息

 姓名:林萍华

 性别:

 党派:

 职称:

 联系方式:


研究方向

 

 个人简介

林萍华 教授,博士生导师。1977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铸造专业,同年留校任教。1982年获南京工学院工学硕士学位。1986年—1988年和1992年—1994年两度公派赴日本留学,1994年3月获日本国立名古屋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任东南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主任,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等职。现任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兼任国家教育部工科材料加工工程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高校金工教学研究会理事长,东南大学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等职。
主要研究方向: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技术方面的研究,主要包括形状记忆合金的力学行为和智能化结构,稀土—过渡族金属间化合物的结构与磁性、稀土锰学院化合物的特大磁电阻效应、生物组织功能和生物降解材料等方面的研究。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已发表论文150余篇,SCI收录20多篇,EI收录30多篇。ISTP收录5篇,编写了2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