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30周年院庆高端论坛报告——缪昌文院士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4-12-06   浏览次数: 2031

材料学院30周年院庆高端论坛报告——缪昌文院士报告会圆满结束

(佘伟)

201412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缪昌文教授出席学院三十周年院庆活动,并为我院全体师生做了题为“混凝土技术的发展”的精彩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作为材料学院30周年院庆高端论坛系列报告会之一,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报告会由材料学院薛烽院长主持,封卫东书记等五百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缪昌文院士不仅介绍了土木工程材料的发展历史以及发展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而且结合自己做科研的一些感悟,真诚的祝福年轻学子应该具有的科研素养。缪院士的大家之风给全体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报告中的专业知识,也让师生们获益匪浅。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缪昌文院士,1982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建筑材料与制品专业,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973”课题首席科学家,香港何梁何利奖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为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国际材料与结构实验研究联合会(RILEM)管理与决策委员会委员,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缪昌文院士长期从事土木工程材料理论与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973”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7项,出版专著4部。在混凝土抗裂技术的研究、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服役寿命及耐久性能提升技术的研究、多功能土木工程材料的研发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广泛用于我国大量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为我国土木工程建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