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感言——年华似水,有幸流经材院(鲁菁琳,120134班)
发布时间: 2014-11-26   浏览次数: 2023

年华似水,有幸流经材院

——材料学院三十周年院庆寄语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转眼间这已是我在东大材料学院的第二个年头,从当年初出茅庐的新生,到现在沉稳冷静的学姐,在材料院大家庭的一年里,我感受到了温暖与荣光,获取了知识,磨砺了自己。

虽说材料学院在东大不算是大院,但我们绝对称得上是“重质不重量”,每位同学都是能独当一面的“材子材女”各种科研项目中不乏我们院骄子埋头钻研的身影,校内课外活动中我们院也勇争第一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前有钱春香教授团队喜获2013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后有我院张艳娟同学研究成果获2014年国际功能材料会议最佳墙报奖、材料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再创佳绩、我院本科生在江苏省第十届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获得好成绩,这不仅是学院的荣誉,更是属于学校的荣光,连同作为材料学院的一份子的我们,也不由得在心底怀揣了无限的欣喜与自豪!材料学子的风采远不止于学术领域,先是院系杯我院男子足球队勇获第七名,后是我院女子篮球队巾帼不让须眉摘得桂冠,再是啦啦操决赛我院荣获三等奖,更有东南大学第二届微电影大赛在我院的举办下圆满举行,这是大家团结拼搏的结果,是汗水与喜悦的结晶,在这追梦的舞台上,我们不断磨练成长。

学院里,带给我们成长的绝不仅仅是同学们,更是有我们亲爱的老师们及辅导员们。在我们军训的第一个月里,首次远离家乡的我们要面临的,不仅是生活上的不习惯,更有严酷的军训生活。知道现在我们都清晰的记得,去年夏天的南京格外的热,蝉鸣格外的刺耳,就在酷暑中、在烈日下,我们进行着严酷的训练,汗水沿后背流下早已不是新鲜事,站军姿一站就是半个小时我们也早已习惯,这个时候在我们身边、不断帮助我们的,是辅导员,也只有经历了这些,我们才能理解有一群人叫辅导员,他们不是老师,却胜似老师,他们不是同学,却是亲密的朋友。大一的课程格外的满,学的都是基础通识课,对于刚从高考走出的我们来说虽然不是新手上阵,却因为课程的变化让我们措手不及,帮助我们适应的就是我们院的老师们,他们有的幽默风趣,有的严谨认真,虽然不能一一叫出我们的名字,却都待我们耐心无私,也许以后不会再有机会做师生,但我们始终会记得他们在讲台上的身影。

对于材料学院,我们至今所见到的还算是冰山一角,所经历的也是远不能及学长学姐们,但我们同样热爱学院,热爱老师和辅导员们,接下来的路还很长,作为材料学院的一份子,我们定会稳扎稳打不懈进取,定不负“材子材女”之名。年华似水,有幸流经材院;岁月如歌,当然精彩有我!



作者:120134班鲁菁琳

时间:2014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