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感言——写给院庆三十周年(刘孟玮,120131班)
发布时间: 2014-11-26   浏览次数: 2477

写给院庆三十周年

刘孟玮 12013109


作为一个普通学子,能够进入东南大学这样一所所浸染着百年文化气息的学府学习实在是我们莫大的幸运。而能够成为一个光荣的材料人,更是对我们每一个新生的一种肯定,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从踏进信管院那天起,我们就应该铭记着这样一个信念——我与学院共奋进!

风雨曾经,坎坷几何。三十年的时间算不上沧桑,却也是砥砺漫漫。今天,在美丽温馨的阳光下,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了她三十岁生日,我以最诚挚的祝福为礼,祝您生日快乐!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198412月,起初由原机械工程学院的金属材料教研组、金属材料研究室、分析测试中心组成,之后又相继并入原土木工程学院的建筑材料与制品教研组、原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学科组。建学院后,经不断整合充实,综合实力得以持续提升,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经几代人艰苦奋斗、长期积累的结果,因而,说到材料学科的发展历程,就得从20世纪初最早建立的机械工程学院(科)和土木工程学院(科)追述。

就我个人来说,经历了高中三年地狱般的磨练和高考的检验,我用实际证明了自己的优秀。我很幸运能走进东南大学,并成了一名光荣的材料人。我想说材料,我骄傲!然而我知道这并不意味着结束,相反,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因为作为一个材料人,心中的那种自豪感始终鞭策着自己要不断努力,只有这样我才不愧为一个材料人,只有这样我才不愧为那些优秀先辈们的后继者,也只有这样自己的价值才能够得到更好的实现。为了做一个合格的材料人,我还必须付出更多努力。

记得有人说过,大学的质量不在于校舍和人数,而在于一代代人的质量。材料学院正是秉承这一理念,在止于至善的校训引领下,在文华精神的感召下,以育人为己任,以育才为己乐。而作为材料人,我们同样要努力,今天我们是一个材料人,以我们材料的荣誉为骄傲。而明天,我们应该让材料学院因曾经有过我们而感到欣慰。用拼搏和奋进去完善自我,去诠释自我!把我们每颗爱院爱校之心聚集,照耀着我们年轻的梦想。让我们带着年轻与梦想起飞,而当你在多年之后再回首时,会眷念那个让我们梦想绽放的地方,我们美丽的材料学院,那份我们说不出的爱……

材料院,材料院,还有二十年五十岁,再创辉煌靓天地。让我们翘首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