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感言——纪念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30周年(周孟媛,120124班)
发布时间: 2014-11-26   浏览次数: 1238

纪念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30周年

2012级先材班周孟媛


三十年风雨兼程,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1984年成立以来,脱胎于传统学科机械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它,不断吸收新鲜血液,保持发展活力,逐步完善科研教学力量,成为东南工科的中坚力量。

雄厚的师资,两院士坐镇众教授领衔,金电建先四分天下,材子材女用激情书写科技的华章,短短几十载为祖国的建设输送了一批批的人才,活跃于全国各项大型建设的场地上。

飞天的神六有它坚固的材料支持,宏伟的三峡有它理论的基石,城市的建设有它忙碌的身影,润扬的桥梁、南京的地铁无不是它倾心的杰作,长江大桥是它飞跃的梦想,苏通大桥是它展示的桥梁。国家的奖项不过是装点的红缨,荣誉背后为研究献出的时间与心血是科研工作者无悔的历练。也许你看得到一篇篇刊发的论文,却不见守在实验室的默默无闻的日夜,耐心与细心,坚持与执着,堆积成向上的阶梯。

忆往昔峥嵘岁月,荣誉与汗水交织,前路漫漫,奋斗的乐章从未止息,今夕举杯同庆,共襄盛举。止于至善,学无止境,衷心祝愿材料永葆青春活力,在今后的日子里再接再厉,铸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