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课题组博士研究生蔡名娟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者:刘茜茜发布时间:2024-02-04浏览次数:10

20231225日上午,铁磁性无序合金课题组博士研究生蔡名娟于材料学院A601会议室进行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论文题目为“磁各向异性调控制备高Bs低损耗铁基非晶纳米晶软磁合金”。厦门大学彭栋梁教授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杜海峰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兰司教授、东南大学储成林教授和罗强研究员为答辩委员会成员。东南大学郭志君副研究员担任答辩秘书。

博士研究生蔡名娟围绕高Bs低损耗铁基非晶纳米晶合金软磁性能调控及其优异软磁性能结构起源对其博士期间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答辩委员会对其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质询及讨论,并对蔡名娟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答辩委员会专家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博士研究生蔡名娟的学位论文思路清晰、写作规范、工作量饱满、创新性突出,论文答辩表述清楚,回答问题正确,已掌握本学科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已具备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同意通过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并推荐参评校级及校级以上优秀博士论文。

博士研究生蔡名娟汇报研究成果

答辩委员会主席彭栋梁教授宣布通过蔡名娟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博士研究生蔡名娟与答辩委员会专家及导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