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守初心使命——我院党委为退休教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699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中央今年首次为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纪念章,以表达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感谢。71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杨树东同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秦鸿根、退休协会理事长穆玮和党委秘书孙畅,分别前往于荣良和张力宁两位退休教师党员的住处,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杨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于荣良老师家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亲切询问于老师及家属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杨树东书记表示,很荣幸代表学院党委为老党员们送上党的温暖,感谢他们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祝福于老师和家人身体健康。于老师今年89岁,党龄68年,曾于1986-1992年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从杨书记手中接过纪念章,于老师十分感动,感谢党和国家的肯定,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而于老师的爱人前几天也刚刚收到原单位颁发的纪念章,为自己是一名党龄超过50年的共产党员而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

杨树东书记为于荣良老师颁发纪念章

于老师的爱人也是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我院党委教师代表和于荣良老师合影

随后,一行四人来到张力宁老师的住处,为张老师颁发纪念章和慰问品。张老师满怀仪式感,穿上正式的衬衫,戴上党徽,双手接过纪念章,衷心感谢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也感谢学院党委的关爱。

张力宁老师今年86岁,光荣在党66年,是改革开放以后全国第一批公派留学人员之一,学成归国后作为教授,为学院培养出一批优秀人才,并在19881990年期间担任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为学院发展奠定了基础。张老师回忆起当初刚来学院工作,筹建金属材料专业时遇到的种种困难,对当年的专业发展过程侃侃而谈,并且十分关心学院和材料学科的近况。杨书记向张老师汇报了目前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师和学生规模等情况,张老师对我院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表示赞许和欣慰,也希望学院和材料学科能够继续稳步发展、更上一层楼。

张老师仔细端详纪念章

院党委教师代表和张力宁老师夫妇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张老师的爱情故事也同样动人,1959年张老师和爱人结婚时,在学校大礼堂前留下了合影,2019年,二老为庆祝“钻石婚”纪念日,再次回到大礼堂门前同样的位置拍下照片,纪念携手走过六十余载的风风雨雨,依然初心不改。

张力宁老师和爱人的合影

630日,在东南大学举行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我院季垚老师作为学院老党员代表出席活动,接受校领导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我院参会教师代表合影(中间为季垚老师)

老党员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奉献者。一枚精巧的纪念章,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沉甸甸的关怀、温暖和褒扬,增强了荣誉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激励年轻的共产党员们以前辈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不移的政治品格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感恩我院坚守初心的退休教工们,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为学院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祝愿他们和家人健康幸福,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岁生日快乐。(孙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