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666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上午8:00,我院教师及学生党员共一百余人相聚在材料A601,共同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的致辞。

庆祝大会直播结束后,我院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座谈会。会上,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对百年大党的生日祝福和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以下节选了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的精彩发言。



(一)教师代表发言


材料加工系党支部 高锦张: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日子,党中央在天安门广场隆重集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未来百年复兴强国的光明前景,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庆祝大会能够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为中华民族的复兴顽强拼搏,努力做到以史为鉴,开创复兴强国的未来。


材料加工系党支部 戴挺: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我一定坚持教师本心,做好本职工作,以身作责,为学生表率,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实现祖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


材料加工系党支部 孙一苇: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感慨,感慨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又令人振奋,为中国人民当家作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取得丰硕成果而振奋,同时又发人深思,当今世界面临百年不遇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迎接所带来的全新挑战。观看大会之后,我深深地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同时也深感肩负的责任与义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要将个人奋斗目标与祖国的需要相结合,只有在为祖国与人民奉献的过程中才能真正地实现个人价值。


土木工程材料系党支部 陈春:这次大会精彩纷呈。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时间选择在早上八点至九点半左右,会议议程设置精练而富有成效。这样的安排,充分体现了这次大会的宗旨:站在历史节点上,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激励士气,吹响了下一个百年的冲锋号角。特别是大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可以立即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日常工作中。此外,本次大会,习总书记金句频出,内容丰富,含义隽永,我们广大党员同志必须反复学习,方能深刻体会,方能将其转化为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


土木工程材料系党支部 张嘉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庄严盛典,深受鼓舞和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宣告,已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红色的巨人走过,孩子们不再挨饿。”共产党正年轻,会继续奋勇前进,不负人民。作为中国共产党一员,感到自豪,光荣和肩上的责任。将响应党的号召,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工作。


土木工程材料系党支部 庞超明:百年华诞,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也是人民的节日,因为“人民即是江山,江山即是人民”。在100年历史征程中,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经过一代代前辈们的艰辛努力,全面建设成有特色的中国小康社会——人民富裕,国家安定,在抗疫、抗灾、抗洪中,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强大国家的保护伞下,人人勇往直前,勇于奉献,敢于牺牲。所以生活在现代社会的我们是幸运的,人民是幸福的。饱经战乱屈辱与落后苦难的中华民族,正以一个大国的身份,屹立于世界东方,为世界谋大同。


金属材料系党支部 张法明:百年峥嵘岁月,当今时代恰逢盛世,可以媲美甚至超越唐朝的‘贞观之治’,我们感谢共产党和国家。做为一名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今后的教学与科研中,争取能够教好讲精一门课程,研究渗透一个方向,培养好本科与硕博研究生,服务好学院、学校和社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机关党支部书记 邓川:今天全程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心情可以概括为三个层面:

第一是激动。百年来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干成了一件又一件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第二是感动。感动于五星红旗升起齐唱国歌的时刻,感动于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致辞,感动于直播中一幕幕庄严而又隆重的画面,更感动于百年来推动今朝辉煌所凝聚的伟大建党精神!

第三是行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而我也正值三十而立之年。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要将党的伟大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守理想、践初心、担使命,服务师生,做好三全育人工作,以一流服务保障一流人才成长。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同时也助力打造一代又一代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梦主力军。


(二)学生代表发言


本科生 黄同学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民族,有着5000多年的历史,无论经历了怎样的民族更替,海峡两岸始终是一家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大陆文化传播、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台湾也借着大陆进步的东风,经济更加富强,生活更加富足。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发展,更没有台湾人民如今的幸福生活。作为在南京上学的台湾人,我和我的家人始终坚信一个中国的原则,并感激共产党在对台湾人民方面政策的宽容。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由衷地祝贺共产党生日快乐,希望它继续在未来带领大陆与台湾人民走向富强。


本科生党支部 唐雪昊:今天是党的100年生日,全校党员齐聚焦廷标馆观礼。今天的党,不在鲜花中,也不在歌声里,而是在9514.8万名党员的心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回顾历史,一同追忆往昔峥嵘:从土地革命到北伐战争,从抗日战争到建国大业。展望未来,我们一心向前,一同唱响未来华章:从消除绝对贫困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民族团结到祖国大一统。总书记的讲话声声铿锵,中华人民、中国共产党人正以坚定自信的步伐,共同迈向美好明天!最后,祝我党一百岁生日快乐!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民族大团结万岁!


材料加工系博士党支部书记 杨绎原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尚需风雨兼程。作为一名理工科学生,我们深知国家正在奋力追赶与发达国家在基础科学上的差距。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我们就是民族和国家的希望。我们应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百年回望,心声向党。再次衷心祝福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岁生日快乐!愿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愿挚爱的东大校运昌隆、欣欣向荣!


金属材料系博士党支部书记 王硕: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听得我热血沸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无疑成为当今中国青少年的最强音。我相信,大家总能从他们身上找到曾经自己的影子。作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分子,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时刻铭记当时入党时最好的样子,永远做到眼中有光。


金属材料系博士党支部 魏大圣: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发言后,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向革命先烈英雄们学习,向英雄们致敬。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英明领导下,我们要紧跟当前形势,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完成党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


土木工程材料系博士党支部 邵里良: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心潮澎湃、思绪万千。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感党的伟大、百年奋斗历程的不易、取得成就的辉煌,我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责任之大、任务之重、前路之漫长,我深感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未来一片光明。尤其是习总书记首次高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这将是我未来人生道路的精神源泉力量支柱,将激励我为个人梦、中国梦、民族梦不懈奋斗!


土木工程材料系博士党支部 杨凤鸣:一百年的时间,从被列强入侵肆意凌辱,到如今摆脱贫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们一步一步踏实地往前迈进!事实是骗不了人的!感谢党带领前辈摸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也许有曲折,也许有波澜,只要道路是正确的,我们无论走多远、走得多艰难都会勇敢向前!永远跟党走!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


功能材料系博士党支部 李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博士生,我们肩负了国家未来繁荣的希望,是社会的脊梁柱,是民族未来复兴的承担者,我们应该更关注时事的变化,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党未来的指导方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过去的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向后人展示了中华民族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以及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历史、无愧人民、无愧于时代。


材料加工系博士党支部 胡梦丹:此刻,202171日星期四上午10时,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脑海中回荡着那慷慨激昂的青春赞歌。大会开始,那响彻云霄的礼炮,仿佛在向革命先烈们诉说:您们看到了吗?这盛世,如您所愿!祖国的未来,我们必将奋力守护!百感交集之时,整理思绪,写下自己的感想:

保家卫国,青年担当;缅怀先烈,吾辈自强。

不忘初心,道阻且长;前赴后继,我誓前行。

感怀我党,盛世流芳;百年华诞,此致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