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30   浏览次数:565


2021127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在材料A606会议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会前,学院按照校党委要求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开展自学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平时的工作,分别联系各系、支部、学生班级等召开座谈会,深入开展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学院班子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出的问题,结合整改落实情况,在相互谈话谈心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院党委书记杨树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杨书记汇报了我院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杨书记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孙正明、郭丽萍、施春陵、储成林、陶立等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各自责任分工进行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杨书记对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总结,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敢于担当。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坚持一针见血直面问题,勇于深入自我剖析,全面查找差距不足,积极寻求解决措施,虚心听取意见并接受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任书记认真倾听并不时作记录或提问题。

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校党委任利剑副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质量予以充分肯定,并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对班子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希望班子成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跟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更新速度;二是针对上一轮巡查发现的问题,深化整改,巩固和发展成果,提升治理水平;三是希望班子成员在整体工作中要有问题意识,进一步聚焦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四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关心留校学生,关注离校学生和教师,并与海外校友保持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