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谋划快速发展” --- 东大-南大材料专家句容交流暨功能材料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298

“传承红色精神,谋划快速发展”

--- 东大-南大材料专家句容交流暨功能材料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小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1226日,我院新成立不久的功能材料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前往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精神,谋划快速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功能材料系老师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四军抗战过程中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到陈毅元帅等老一辈革命家“创业艰难百战多”的艰辛历程和“江南抗战地,谁为万夫雄豪情壮志。增强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激发了全体教师为祖国教育、科研事业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材料学院部分教师在新四军茅山纪念馆外合影

东南大学与南京大学教师在新四军茅山纪念馆外合影

参观完纪念馆,我院相关教师在杨树东书记带领下与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举行了会谈交流。两所同根同源的高校回顾了各自的发展历程,结合各自的学科特色和优势,畅谈了未来的合作交流。杨书记向南大同行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重点介绍了近年在“双一流”建设中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及“十四五”学科建设方向。

杨树东书记向南大工学院党政领导和边城镇领导介绍我院情况

  本次党日活动是由我院在句容挂职的科技镇长团团员王瑞兴老师和功能材料系党支部共同策划的,活动得到了句容市政府、边城镇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材料学院领导给予了鼎力支持。

  

                                  (张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