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东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25   浏览次数:1007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东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暑期社会实践马上进入验收阶段,现通知如下:

.提交材料:

每个小组需要准备一份演讲PPT8分钟以内)在8282400前发送至邮箱405524350@qq.com,逾期者影响成绩评定。另外每个小组需要提交实践报告(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如果有其他视频、照片等材料可以一并提交,报告形式可以多样化,但基本的标题、目录一定要有)、考核卡(每人一份)、个人总结1500字以上)。各小组组长在8282400之前把所有纸质材料、团队实践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05524350@qq.com

注意:外院同学跟我们院团队做的不需要把自己的考核卡和心得上交,我们院提供成绩证明,其余的材料要求按照自己院要求的来。本院跟外院团队做的同学除了可以不用交纸质版社会实践报告(电子版需要交),其余全部按照上述的要求提交材料(包括电子版实践报告社会实践考核卡个人总结)并且不必在本院答辩,但要额外提供外院的一份成绩证明,便于登记成绩。

   

.答辩:

我院今年社会实践答辩时间地点暂定为 829日晚6点半材料A601


三、奖项设置及评选条件

优秀团队”评选的基本条件是:能够围绕东南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深入城乡基层,为城乡基层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和基层三个文明建设开展卓有成效的服务活动;有比较周密的活动计划;通过特色活动,在某一方面取得比较显著的成效,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产生较广泛的影响,获得各方面肯定。

优秀个人”主要表彰在东南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从优秀团队中评选出表现突出的实践个人。

十佳团队”是为了评选出优秀团队中综合成绩最为优秀的十个团队,同时上报团省委参与省级社会实践评优及十佳团队评选;具体要求为:紧密围绕2019年度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有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均有杰出的实践能力;得到过校级、省级等媒体宣传的关注,有突出的实践成果。

十佳个人”在十佳团队中评选出表现突出的实践个人,并上报团省委参与省级先进个人及十佳使者的评选。

优秀调查报告”评选的基本条件是:能够体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有新观点、新思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实际工作有指导作用和借鉴作用,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报告内容观点鲜明,重点突出,结构合理,条理清晰,文字通畅,字数一般

少于5000字。


四、申报工作要求

1.申报“优秀团队”的具体要求如下:

1)所有被列为东南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的团队必须参加优秀团队的申报工作,如院级重点团队中有较为优秀的社会实践团队,原则上每院可再申报1-2个院级重点团队参与优秀团队评选和表彰。

2)申报材料提交内容为团队实践简报1(包括团队名称、团队成员、项目简介、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社会反响等)、精选照片5(图片名称为注释)、实践报告附件1的申请表。各个团队将所有材料整理打包,压缩文件名为学院+选题名称,文件格式为rarzip。所有申报材料须以电子版的形式提交至本学院团委(跨学院团队提交至团队领队所在的学院团委)。

3)统一参加各学院团委组织的社会实践公开答辩会,且必须通过学院答辩(未通过学院答辩、资料提交不全的团队将直接取消校级重点团队资格),由各学院团委将资料整理好并填写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eutwsjb2015@163.com,并交到大活308室。截止时间:20199417:00前,逾期不再接收。

4)校团委组织专家根据各团队提交的成果资料进行校级优秀团队的评比,并确定资助金额。


2.申报“十佳团队”、“十佳个人”的具体要求如下:

1)各学院答辩综合排名前2名的团队可以申报“十佳团队”,所有申报“十佳团队”的实践团队必须同时申报“优秀团队”。

2)统一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十佳团队”公开答辩会,请答辩人准备不超过三分半的答辩PPT,校团委组织专家现场对各个队伍进行打分。

3)为更加全面的展示团队与个人实践成果,请所有答辩人准备不超过15页的PDF文稿,内容包括实践照片、调查报告、媒体报道等。PDF内容将通过多媒体设备发放至每位评委手中,以供现场参阅。正文格式要求为:宋体、四号字、单倍行距。

4)兼报“十佳个人”的答辩人合并汇报,在陈述团队实践内容与实践成果后,再陈述个人在其中的角色与贡献。陈述时间延长至四分钟,PDF文稿不超过20页。

5)请所有申报团队以学院为单位,将汇总表和电子版材料(PPTPDF文件)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 seutwsjb2015@163.com,邮件与电子版均以“双十佳申报+学院+团队名称+答辩人姓名”格式命名。截止时间:20199417:00前,逾期不再接收。申请“十佳团队”无需提交纸质版材料。

6)双十佳答辩时间暂定于201996日,具体场地及时间安排答辩前会进行通知,请所有团队提前15分钟到达指定地点签到。

3.申报“优秀调查报告”的具体要求如下:

1)所有申报优秀调查报告的团队需要在智慧团建系统中进行申报,具体流程参看附件5的操作指南。申报材料为能够体现团队调研成果的实践报告,报告正文字数一般不少于5000字,报告文件格式为PDF。截止时间:20199417:00前,逾期不再接收。

2)调查报告为学术性报告,可参照学术论文格式撰写,主要包含研究背景及目的、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无需包含团队建设及媒体宣传等内容。“优秀团队”的申报材料和“优秀调查报告”的申报材料相互独立,不可相互替代。

3)申报优秀调查报告不需要经过学院答辩,由校团委组织专家评委直接进行评审,各实践团队申报本奖项时提交的材料将会被作为重要参考。

4“优秀个人”必须从优秀团队的成员中产生,此阶段评选中优秀个人暂时不提交材料,学院答辩时充分考虑人选,待团队校级评选后,根据结果推选优秀个人,届时另行通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19.08.25










附件1:东南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请表.docx附件2:智慧团建系统社会实践评优申请操作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