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昌文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1158

转载自新华网(http://www.js.xinhuanet.com/2019-05/08/c_1124466847.htm)

5月8日上午,“缪昌文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举行。该项奖学金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首席科学家缪昌文于1997年出资设立。本次缪昌文院士再次捐资100万元,奖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这次签约的奖学金奖励对象为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每年共评选10名学生,其中奖励本科生6名,土木工程材料方向不少于3名;研究生4名,土木工程材料方向不少于2名,奖励金额为5000元/名,每年奖学金总额为5万元。

“是东南大学的老师教会了我做人、做事,所以我能有今天的发展,都得益于母校的教育。我现在做的事情就是为了感恩、感谢母校和老师,感谢他们长期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我想通过设立这个奖学金,激励母校的学生们更加奋发努力。”缪昌文院士说。

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表示,多年来,缪院士关爱学生、立德树人、言传身教,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早在1997年,缪院士就捐资20万元设立奖学金,以鼓励青年学子热爱专业、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献身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去,这份寄托着殷切希望的奖学金多次增资,先后奖励了149位优秀学子,为他们的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如今,在东南大学117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缪院士再次捐资100万元,相信他的爱会让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奉献。

据了解,此次缪昌文院士捐赠的100万元人民币,将连同原奖学金结余人民币4907.91元,共计人民币100. 490791万元作为本金存入银行,每年获得的利息用于奖学金发放,若利息不足,用本金补足发放。2019年开始使用本金发放奖学金。此前,缪昌文院士创建的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还曾向东南大学捐赠500万元,设立苏博特基金,奖励杰出的青年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