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731


321日上午,我院党委在材料A601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正明主持,党委副书记施春陵、辅导员马慧、韩林原以及全院17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述职会上,每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员发展、理论学习、党日活动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等方面进行口头汇报,全面回顾各支部2022年度党建工作的成效与不足,并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

本年度,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党建工作卓有成效:新吸收90名积极分子,38人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并转为预备党员,74人被批准为正式党员;202211月顺利完成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土木工程材料系党支部作为教育部认定的“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继续发挥榜样作用,金属材料系党支部成功获批江苏省“样板党支部”。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各支部的主题党日主要以室内党课和每月理论学习会为主。理论学习的主要材料有:“两会”精神、二十大精神、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等。

硕士党支部书记述职

值清明节和国庆节之际,本科生支部分别组织成员线上缅怀周恩来同志与新中国成立后的部分牺牲民警,并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硕士博士党支部则组织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主题微党课大赛、“重走百廿东南路,共奏双甲襄日捷”线上健走活动、“情诉东南”、“至善材子”读书交流会、线上参观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系列活动分别获得东南大学“最佳党日活动”二等奖和优胜奖。


博士党支部书记述职

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

各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党委秘书孙畅从党员全过程管理、思想引领和其他日常管理三方面对党支部工作进行梳理,以期加深各位党支部书记对党务工作的了解。

最后,孙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支部书记在本年度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各支部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建设,争取吸纳更多优秀的教师和学生加入党员队伍;二是继续加强学习,尤其注重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精神,增强自豪感,保持中华民族永远上进的精神;三是提升党员荣誉感,注重考察入党动机;四是增强责任感,针对不同的学生类别制定不同的引领目标和方法;五是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建议每次支部会议讨论一个大家真正关心的议题;六是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关心带动有困难的学生。

孙书记总结讲话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今年的党建工作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党委秘书 孙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