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951


2022113日上午,我院领导班子在材料A606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师生员工走好领军人才培养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按照校党委要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自学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平时的工作,分别联系各系、支部、学生班级等召开座谈会,深入开展调研和谈心谈话,针对检视出的问题,结合整改落实情况,围绕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院党委书记杨树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杨书记汇报了我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孙正明、储成林、郭丽萍、施春陵、陶立等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各自责任分工进行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坚持一针见血直面问题,勇于深入自我剖析,全面查找差距不足,积极寻求解决措施,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效果。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杨书记对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总结,希望大家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强化大局意识,敢担当,能奉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对我院在2021年度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本次民主生活会起到了“发现问题、交流意见、增进共识、努力前行”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联系学院工作实际,任书记对我院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四方面的建议:一是更好地以党建实际成绩促进形成优良的学术生态和学院政治氛围;二是更好地以问题导向实现发展导向,通过解决好问题来实现发展;三是更好地实现以学生为本,培养专业方向的高层次人才,更有创造性和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和思政工作,让学生在学校有幸福感、毕业后有成就感、离开学校有归属感;四是更好地坚持教师“引进”和“培养”并举,发挥学科优势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