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254


1230日上午,我院在材料A5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全院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树东主持,院长孙正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施春陵以及全院17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述职会上,每位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建设、“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展望等方面进行展示汇报,全面回顾各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的亮点和不足,并提出2022年的工作计划。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组织发展卓有成效,发展预备党员90名,组织发展完成比例129%,位居全校第一位。另有136人提交入党申请书,新吸收115名积极分子,28人被批准为正式党员。各支部也结合中心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多个活动获得校级“最佳党日活动”奖项。

在教工党支部中,我院土木工程材料系党支部组建了以院士为核心的教学科研与育人团队,形成了“砼心砼德”的支部文化,继承与发扬孙伟院士的师德楷模精神,开展党员“亮身份”挂牌行动,自觉接受监督,为普通教师树立标杆;金属材料系党支部申报省级“样板党支部”,并联合功能材料系、材料加工系和学生党支部举办了主题为“百年先锋,世纪征程”的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机关党支部和退休教工支部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切实解决学院师生和退休教师关心的问题。

教工党支部书记郭丽萍述职

教工支部书记张培根、陆韬、张耀、秦鸿根述职


在学生党支部中,本科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核结果为A,为我院近五年最好成绩。支部以“领航计划”为主导,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活动紧密结合,新立项“巍巍材料人——以万千锤炼一器,以工匠心育人材”党日活动。硕士博士党支部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开展了“至善材子”讲党课、“至善材子”读书交流会、“百年材料人、风雨铸访谈魂路”主题图片展、“建党百年”趣味党史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南京“十月军校”重走长征路等特色活动近20项,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学生党支部书记邹雪雪、王硕、杨绎原、丁亚梅、陈传宝、张琪述职

学生党支部书记邱钰雯、刘畅、吴嫦青、王浩、徐邦利述职

针对2022年我院各支部的工作计划,施书记建议理论学习一定要结合身边的人和事,才会更有感触更有收获。另外要结合社会实践等活动,强化师生共建,打造“至善材子”和讲述材料历史与未来的品牌党日活动,提高我院学子对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杨书记高度肯定了各位支部书记的工作成效和汇报质量,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支部书记在本年度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各支部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抓好组织发展规范性,开展支部书记和委员党务工作培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专业素养,增强支部活力;

二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主动学习意识,强化理论和实践结合,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要围绕本支部特点和中心工作开展特色活动,坚持“顶天立地”的原则,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副书记施春陵、党委书记杨树东总结

2021年我院党建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回首过去,汲取力量;展望未来,斗志昂扬。相信新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院党建工作能够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