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薛烽教授课题组在中国领军期刊《Journal of Magnesium & Alloys》发表封面论文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1403

我院薛烽教授课题组在中国领军期刊《Journal of Magnesium & Alloys(IF: 10.088)期刊发表题为“3D-cubic interconnected porous Mg-based scaffolds for bone repair”的研究论文并入选为封面论文,该论文以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博士生董强胜为第一作者,由白晶副教授和薛烽教授共同指导。

该研究工作采用负压渗透铸造法制备三维方孔多孔镁合金材料,生物仿生的类松质骨多孔结构能够为新骨组织提供足够的生长空间和力学支撑,有望应用于骨组织工程领域。通过体外实验和通用单胞法理论分析揭示了三维方孔多孔镁合金支架的构效关系,为骨修复用多孔镁合金支架的设计提供了新思路。该研究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资助。

Journal of Magnesium & Alloys》是全球镁合金领域唯一专业学术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2020年期刊影响因子为10.088,位居全球80SCI收录同类期刊第一位。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2139567203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