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317


走过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转千回,百炼成钢,百年风华正茂;千山万水,千磨万击,千秋伟业在胸。”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激励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奋发进取、创先争优,2021630日,我院党委组织召开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杨树东老师、院长孙正明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施春陵老师、全体党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硕士第五党支部书记吴嫦青同志主持。

吴嫦青同志主持本次大会

大会正式开始,全体同志起立,共唱国歌,用雄壮有力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共唱国歌

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为了使党员们牢记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牢记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和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信念,施春陵副书记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党员们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警醒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着党员们无限忠诚的理想信念。

党员宣誓

学院党委立足“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双促进、双提高、双融合,近些年来,学院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个人和先进的集体,因此学院党委决定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表彰一批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施春陵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并希望受表彰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不懈奋斗,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党员个人为榜样,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施春陵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随后,杨树东书记、孙正明院长和施春陵副书记作为颁奖嘉宾,为陈晨同志等28位优秀共产党员、王浩同志等4位优秀党务工作者、本科生党支部等2个先进党支部颁奖。颁奖嘉宾们与获奖者亲切握手、颁发证书、道以祝贺并合影留念。

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先进党支部颁奖

表彰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六党支部王通桁同志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发言。他回忆了报告厅里听党课、学党史,深刻思想、交流感悟;会议室里在“建党百年”趣味知识竞赛中温习党史,追寻红色记忆;图书馆里共读《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年信仰》,将初心使命铭记于心的经历。还分享了观看电影《1921》的感想,表示要谨记自己的来处,不忘群众的难处,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最后祝愿全体党员一直都有取舍的勇气和不灭的热情,带着东大赋予的最宝贵的精神烙印——“止于至善”,心有所信,继往开来。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王通桁同志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树东老师致辞。杨树东书记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所有获奖者表达最真挚的祝贺。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向获奖者学习,努力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无私奉献的坚定理想。

杨书记指出,百年苦难辉煌,踏过烟云万千重;百年风雨兼程,砥柱人间是此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百年征程启示未来,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最后,杨书记呼吁全体党员一起努力,为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东南大学“1-10-100”的东大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树东书记讲话

本次大会在《国际歌》的昂扬旋律中落下帷幕,圆满结束。

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中国共产党所开创并矢志推进的伟大事业,必将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

衷心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继往开来、奋勇向前!

全体与会党员合影

新闻稿:张琪 孙畅

摄影:杨绎原、王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