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批本科生导师聘任与相关政策宣讲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890

为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思想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育人新格局的要求,落实东南大学教务处印发的《东南大学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切实做好大类招生的本科生培养工作,我院前期通过报名、选拔以及与学生双选等环节,产生了材料学院首批37位本科生导师名单(名单附后)。在此基础上,为了切实细化落实本科生导师责任和义务,我院于2019年11月19日在材料A楼601召开了首批本科生导师聘任与相关政策宣讲会议。会议由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郭丽萍主持,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树东和首批本科生导师参会。

杨树东书记首先做了开场发言,对本科生导师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要求导师们尽心培养大一学生,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做工作,不论一年以后学生是否会留在我院继续攻读,都会对学生未来的发展起到不可小觑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分管副院长郭丽萍介绍了《东南大学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的主要内容,并详细宣讲了对导师工作内容、责任义务和绩效考核等方面的政策条款和工作要求,把学校和学院对于大类本科生的培养目标进行了明确,统一思想。并且对之后每学期的本科生导师集体活动和活动内容进行了初步安排。

最后,杨树东书记与郭丽萍副院长给到会的本科生导师颁发了“材料学院本科生导师”聘书,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撰稿人郭丽萍)